815 我沒有爸爸媽媽(1/4)

再想起如果沒有陸策,又哪裏有陸千麒那些快活的童年時光,這種得失之間的事情,令蘇黎迅速做出了選擇。


既然陸千麒當陸策是父親,那她就當成自己的公公。


何必在過去的那些事情上糾結不清,感情的事情一旦陷進去,誰都會迷失方向的。


"陸策師傅一生沒有子女,可這孤兒院出去的,哪個不是他的兒女"陸千麒回過神來,回答了蘇黎。


蘇黎和陸千麒對視了一眼。發覺彼此的目光之中似乎更通透了些,她赧然垂首,卻又恍惚回到了當初開始認識的時候。


忽然間,外麵一陣哭聲打破了園子裏的寂靜,蘇黎一聽,那不是圓圓是誰


掛念著施仁,蘇黎忙慌轉身朝著外麵走著,陸千麒卻皺了皺眉,跟在她的身後。


圓圓蹲在地上哭,哭的小臉通紅。施仁在旁邊不停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怎麽回事"蘇黎一把拉起哭的可憐巴巴的圓圓,從口袋裏掏出紙巾來替她擦著眼淚,"別哭別哭,是不是施仁弟弟欺負你了"


施仁憋紅著臉,"我我什麽也沒說啊"


"你什麽也沒說,圓圓怎麽哭成這樣。"蘇黎低聲安慰著圓圓,"乖圓圓,別哭。你看施仁弟弟也和你道歉了,你一直哭他也不知道自己哪裏錯了。要不然你就原諒他好不好"


圓圓淚眼朦朧的看著施仁,然後她抽了下鼻子,"我、我沒有爸爸媽媽。"


""


施仁垂著頭,"我就是和她說,我爸爸媽媽很好。我不是故意的。"


蘇黎猜到施仁應該是和她說自己家裏頭的那些事情,卻觸動了圓圓的傷心事,不覺有些苦惱的看向陸千麒。


陸千麒幹咳了聲,他還真是不知道怎麽處理這種事情,於是走到一邊去和吳老說話。


吳老本來想上前安慰圓圓的,被陸千麒給絆住,不覺露出個苦笑。


蘇黎無奈,隻好繼續溫柔的安慰圓圓,"圓圓別哭,你是個好女孩。施仁不知道,他就是想哄你高興,哪裏曉得弄巧成拙了。"


弄巧成拙這個詞,孩子哪裏懂,圓圓露出疑惑的神情。


蘇黎看著那雙大眼睛,忽然間想起自己小時候。


她六歲前都在蘇北,身邊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