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 別太親近(1/4)

施仁趴在電腦前,和顧承允交流最近的事情,他有點費解的說:"我剛和你說爸爸媽媽很好,他們就吵架了。"


"你已經很好了。"顧承允感慨了句,"我爸爸還沒人吵"


前些日子蘇黎和陸千麒兩人鬧了場不小的別扭,但好在後來因為施仁也就偃旗息鼓了,今天正好大年三十,蘇黎說難得一家人在一起過年,她得自己做飯。


下午一點她就在廚房裏忙活了。


這是南方的習俗,年夜飯吃的早。吃完以後小孩子就可以出去玩,大人們打麻將的打麻將,看電視的看電視,基本上是要守歲的。


陸千麒考慮到顧佩霜的叮囑,哪裏再敢讓蘇黎一個人在廚房裏忙活,所以丟下施仁去和顧承允兩個人視頻,自己在廚房裏幫忙。


雖然隻有三個人,蘇黎準備的也很齊全。


雞鴨魚肉樣樣要齊全,就算吃不完也得做出來,意為年年有餘。這是以前木香告訴她的。


"雖然每年都有做的很多,可每年過年的時候,隻有我一個人傻樂。"蘇黎麻利的切著菜,和陸千麒閑聊著,"媽媽呢偶爾會對著窗戶望一眼,不知道在看哪裏。"


蘇黎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的媽媽應該是在看陸家的方向。


不知不覺的,蘇黎眼睛又有點紅,"而且蘇明那時候不在家過年,他會去莊靜那裏。以前我不清楚為什麽過年隻有我和媽媽兩個人。現在我才知道,蘇媛恨我們也是有道理的。"


陸千麒正幫蘇黎洗菜,見她說著過去的事情,又露出了點神傷的表情,便溫聲說了句。"別難過,以後我們都在一起。"


"你看,那種家宴也沒什麽意思,我們陸家的孩子每年也就那一次聚會的機會。"陸千麒就說起自己的事情給蘇黎聽,"至於自己家的年三十,我想想,可能也就小時候和師傅、和一些師兄弟在一起過的比較快活,自己家裏麽,也不過如此。"


蘇黎想了想,自己說自己很可憐,陸千麒其實


還不如她。


心裏頭掠過這樣的想法,蘇黎抬頭看向他,"嗯好。"


猶豫了下,蘇黎還是補充了句,"那件事就算了。晚上回臥室睡吧。"


陸千麒苦笑了下,別看他和蘇黎已經在施仁麵前重歸於好,這晚上蘇黎卻讓他去睡書房,不準他回臥室睡。


這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