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 疏漏的地方(1/3)

唯獨她有些憂愁的看著小白,將來她要是想帶走小白,還不知道小白願意不願意離開北苑呢,明顯它太喜歡這個家了。北苑裏到處都是古木古董,小白剛到家的第一刻,簡直沒樂瘋了。


陸千麒中午在臥房裏午睡,蘇黎便到書房裏待了會,麵前是一本剛剛買回來的筆記本,木闌城和她交代的事情一時間需要消化的太多,又因為發燒的關係,她總怕自己會忘記,所以還是記一下比較好。


把木闌城和她說的關於四大家族的、木香的一件件的寫下來,直到寫到最後一句,她又停了下來。


陸老四……陸老四……


忽然間蘇黎趴到了桌上,她怎麽總覺著自己好像被繞了進去,腦子根本轉不過彎來,明明往日一點事情便會想透很多關節,現在這麽多事情攤在眼前,她居然有種看不透的錯覺。


這時候蘇黎的眼睛又落在“陸老四”這幾個字上,倒是打了個激靈,不對,媽媽是哪一年離開的木家,如果那個時候蘇黎都還沒出生,陸千麒也才六七歲而已,怎麽可能跟這件事有關係。


她揉了揉頭,難道陸家還有另外個陸老四?隻是她現在手頭沒有辦法聯係到木闌城的方法,否則她一定要問清楚木闌城到底是怎麽回事。


當時她和木闌城溝通的時候,信息量過大塞滿了腦子,以至於她居然連這麽重要的事情都給漏過。


所以……所以陸千麒不是那個人了?


不知道為什麽,蘇黎心裏好像卸掉了一塊大石,兀地輕鬆下來,隻要不是陸千麒大概怎樣都好,雖然其實是不是他已經不重要,因為陸家是當年逼迫木香的元凶之一,而她還怎麽能自然的在陸家苟且生活受著陸家的恩惠?


蘇黎猶豫了下,將本子收了起來,她倒是想起去拜訪一個人——黎婆婆。


她自己對母親的事情一知半解,甚至記憶模糊,但是黎婆婆認識母親那麽多年,就算找不到母親留給她的東西,但記憶肯定沒有抹去。


剛推開書房的門走出去,臥室裏傳來陸千麒低沉的聲音,“你去哪裏?”


“我帶小白去看看黎婆婆。”蘇黎還是老實的回答了他的問題,“我好久沒去看看她老人家了。”


“嗯。帶上禮物。”陸千麒的聲音裏有些倦意,蘇黎沒敢推門進去看他,剛才他那麽陰鬱的態度令她隱隱有些害怕,應了聲後便匆匆抱著小白出了門。


小白現在還是個小雪獒,看起來倒是人畜無害的,但蘇黎也知道這在南城不比景縣,好說歹說給小白戴了個脖鏈子,又在附近的寵物店買了裝狗的包包,這才妥妥的把小白帶上了出租車。


黎婆婆一向很喜歡小動物,蘇黎也想讓她看看自己收養的這個小東西有多可愛。


去之前蘇黎特地和羅菲問了下,確定她那倒黴大哥已經中午休息完上班去了不在家,這才拎著一堆保健品爬上了黎婆婆家門外。


剛到門外小白就興奮的直汪汪,黎婆婆打開門後可高興的把蘇黎迎了進去,“黎黎你今天倒是有空來看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