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 天定的緣分(1/4)

原本的掌印是陸家所有,新一代的年輕人裏,木家屬意的人是木香的師兄木逢春,而與木逢春能夠想比擬的,當時陸家也有一位非常有才華的人物。


木闌城清楚的記得,木香與自己所說:她知道大家都想得到掌印,可每一個人都心懷叵測,並不是真的為了當初所建立的口號而努力,“鑒古存真”這四個字,早就已經消失在這些人心當中。他們的目的不再是扶正風氣,而是為自己謀求利益,所以她也要去爭奪掌印,她要用這枚掌印做應該做的事情。


的確正如同木香所說,那個時候四大家族各自為陣,內中出了不少暗藏禍心的人。比如陸家就自己開發起工藝品來,誰知道他們中間的水分有多少,而陸家則直接將經手自己的寶貝直接賣給了外國人,從而達到斂財的目的。


掌印之爭中,木香憑借著自己的聰明才智以及冷靜淡定,終究還是贏下了那枚掌印。而她在後來的十年裏,做了很多的事情。


她不但對四大家族進行監管,她甚至親自出馬幫助鑒定了不少有錢有權的人的古玩珍藏,寫下了一本《珍閣》。


而後,她截流了陸家的一筆大單子,將本來要流傳到國外的珍寶給奪了回來,甚至還曾經出國,黃了幾次國外拍賣行肆意抬中國文物的價格的行動。


木香的行為有錯麽?沒有錯,她不但做到了當年立下這掌印規矩的那些人想要的結果,她甚至比任何一個人,都要努力。


但她的方式卻有些激烈,這直接惹怒到利益鏈上的那些人。


木香知道自己做了很多讓人嫉恨的事情,她曾經和木闌城就坐在湖邊說,“你知道我為什麽要這樣做。”


木闌城說他不懂。


“因為時間不多。”那時候,木香清秀的麵龐在晚風的吹拂下,難得的露出一絲柔和的笑意,“木家原本屬意的人就是逢春師兄,我拿到掌印本來就讓他們非常不滿。現在我背後沒有一個支持的人,我能夠依仗的隻有這一枚掌印。靠這掌印我希望把能處理的事情都去處理掉。”


“還有你知道為什麽我要去破壞那些國外拍賣行炒作文物的行為?”木香的第二個問題依舊讓木闌城有些不明白。


正常情況下,隨著中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