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2 腦袋聰明啊(1/4)

莫琛順勢就把第三塊石頭搬到了切割機下頭,他熟練的畫完線後,又開啟了切割機,隨著剛才兩塊紛紛遭遇滑鐵盧事件,蘇黎對自己的所謂直覺也產生了點懷疑。


切割機在不斷的往下,忽然間木雲深說了句,“停一下。”


莫琛愣了下便趕緊停了切割機,木雲深上前走到這塊石頭旁邊,從口袋裏拿出個小電筒,對著裂開的部分照了照,然後交代了句,“拿盆清水和砂紙過來,我來切吧。”


木雲深忽然間阻止的動作讓蘇黎和陸千麒都麵麵相覷起來,哪怕是莫琛都有點發愣,但他馬上就按照木雲深的要求,把清水和砂紙拿了過來。


木雲深又拿粉筆重新畫了下線,這次他切割的動作比剛才要小心的多,是照著這毛料的邊緣切,和剛才莫琛一刀兩半的方式完全不同。


這麽謹慎,難道是……


蘇黎心裏剛滑過這念頭,就發現剛才的裂口處,已經隱隱顯出了點綠色。而明顯木雲深比他們更有經驗,所以提前發現了這抹綠色,基本是貼著這毛料邊緣的,所以趕緊阻止莫琛繼續下去。


見到有綠,蘇黎的心情又不一樣了,瞬間明朗起來,而且看木雲深那個樣子,即便是隔著那白霧狀的晶體,也能感覺到這塊綠不比尋常。


“運氣不錯啊。”


蘇黎聽見陸千麒在她耳邊的話,臉微微一紅,小嘴一撅說:“剛才我都快沒信心了。”


木雲深打磨的很小心,額上都出現了大顆大顆的汗珠,這不但是力氣活,還是個小心活,所幸他這種出自玉石世家的公子哥,做這種事情早就已經駕輕就熟,沒過一會,一塊拳頭大小的綠翡翠出現在眾人的眼底。


“水頭還算可以,能達到蛋清地了,綠意雖然比較淡,不過色很正,不錯,很不錯,做手鐲正好,算是中上檔次的翡翠。”木雲深將那塊翡翠遞給蘇黎。


蘇黎捧著這塊自己親手挑出來的翡翠原石,心裏頭非常激動,連帶著臉色都變得紅撲撲的,雖然母親留給了她幾個鐲子,她也擅長辨識真假,可賭石帶來的興奮感與成就感,絕對是不能比的。


“這塊大概值多少錢?”陸千麒知道蘇黎肯定不好意思開口,索性幫她問了。


“雖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