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 純當娛樂好了(1/4)

陸千麒倒是伸手搭在蘇黎的肩膀上,“說到這個,我這夫人在古玩這行當裏,一直運氣都不錯,那就下去轉轉。”


“哦?或者今天能見識下陸夫人的運氣了。”


蘇黎見陸千麒也沒反對,無奈之下隻好起身,但她還是揪了揪陸千麒的衣角,小聲的說:“四爺,我對翡翠原石真的不大懂。跌了你的麵子……可就……”


這珠寶放在眼前,她至少能看出翡翠的質地、成色、種水,並且判斷它的真假,眼前這條街上那房子裏裝的那些大石頭,的確看不出門道來,陸千麒萬一想要她通過這個幫他撿漏,她可真是做不到。


“啊對,我讓鄒晉把小白帶過來。”蘇黎從包裏取出手機,剛要打電話,被陸千麒一把握住。


“你可不能太依賴那小東西。”陸千麒低聲說了句,“木公子有句話說的對,我這身家,不至於被你玩一次就玩垮了。放心去挑。”


蘇黎被陸千麒鼓勵後,才敢看著眼前這家店鋪院落當中擺放的原石。


這種或大或小形態不一的石頭,內中可能含有價值連城的翡翠,叫做毛料。蘇黎雖然不懂怎麽賭石,但也曾經瀏覽過關於毛料的知識,這裏麵的門道太多,像表皮如果沒有鬆花,沒有蟒帶,恐怕就不值得挑選。


這家店鋪是把賭石放在自己的院落裏的,木雲深還和老板打了個招呼,看來是熟人。


正好有三兩遊客也走進來開始挑選,蘇黎倒是不著急馬上找到合意的石頭,而是站在旁邊先看這遊客怎麽玩來。


木雲深和陸千麒兩人一人點了根煙站在院子裏閑聊著,木雲深指了指老板,低聲介紹著:“這是莫琛,替木家打理這店有好些年了,放心,這裏的石頭雖然不如我們木家庫裏頭的好,但是肯定不會造假。”


莫琛在和遊客們普及知識,賭石分為兩種,有半賭和全賭之別,半賭就是把毛料切開一塊,叫做開窗,或者從邊上打磨掉一點石頭的外皮,叫做擦石,不管是開天窗還是擦石,其目的都是為了讓毛料裏麵露出綠來,隻要出綠了,就證明這塊石頭裏麵有翡翠,購買毛料的人就可以根據顯露出來的綠意來判斷石頭裏翡翠的種色,這樣的賭法,就叫做半賭。


半賭的難度相對來說不會那麽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