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你買那個做什麽?(1/4)

蘇黎後來在一個三米見方的攤位前停了下來,細細的看起了上麵的對象。這上麵有些古本書籍,也有銅錢刀幣,中間放了些瓷器,因為這景縣本就是盛產瓷器的地方,很多攤位都是主打瓷器,見蘇黎停在自己攤位前麵,攤主咧了咧嘴笑著招呼,


“美女對這些東西有興趣麽?我這可都是老對象,比如這塊玉吧。”


攤主隨手撿起個外觀很漂亮一看就非常討女孩子歡喜的玉石,“這塊古玉可是明清時代流傳下來的。”


這攤主說著說著就看向了陸千麒,顯然他以為這幾個年輕人什麽都不懂,滿嘴開始跑火車,“這可是個寶貝,我可不忽悠。看這成色,還有重量,小姐要是喜歡的,讓這位先生買給你呀。玉養人,尤其是養你這種大美人。”


蘇黎怔怔的接過後,隻是隨便掃了眼便哭笑不得起來,這哪裏是古玉,根本就是個染色製品,連玉石兩個字都算不上,她倒是不願意當麵拆了老板的台,又遞回去後說了句,“我再看看,謝謝老板。”


做古玩行當的人,最不怕的其實是兩種人,一種是什麽都不懂的遊客,另外一種其實就是明白人,越明白的人越容易栽跟頭打眼,但是剛才那老板,明顯是把蘇黎和陸千麒當第一種人忽悠,他那攤子上其實有不少高仿,高仿的甚至蘇黎都需要仔細辨認才能看出真假來,可惜他選錯了路數。


蘇黎剛要往前走,小白忽然間屁顛屁顛的跑到攤位的角落裏,鼻尖拱著那攤主的一個黑色塑料袋,不知道在聞著什麽。


“小白,走了呀。”蘇黎招呼了聲,結果這小東西尾巴搖的比往常都歡樂。


蘇黎本來想上前去抱它,倒是忽然間想起這家夥第一次埋在自己的行李包裏,銜出那古玉的模樣,好像就是這個德行,她訕笑著抱歉了句,將小白給抱了起來,結果那雪白毛發上已經沾滿了泥,灰頭土臉的。


蘇黎拍了拍小白的臉,又和老板搭訕起來,“老板,你這塑料袋裏是什麽東西,怎麽我家小狗這麽喜歡。”


本來以為做不成生意了,略有點鬱悶的老板剛露出點笑臉,一看蘇黎問的是塑料袋,無趣的回了句,“我一個老鄉放在這裏,讓代賣的。”


蘇黎按捺住好奇的心態,蹲下來問了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