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這趟值得(1/4)

“你說你做不了主,那就讓你們君遠外貿的負責人過來。”那禿頭中年人還真是步步緊逼,把鄒昂說的很是無語,強龍壓不住地頭蛇,果然是千百年不變的道理。


“我能做主。”蘇黎忽然間說了句,走到這些人中間,幾個男人看見嬌小玲瓏的蘇黎的時候,眼前都微微一亮,但是她很認真的說了句,“既然當初景縣是依照合約把溪口村租借給君遠外貿的,請問憑什麽現在說要收回就收回,難道法律不做準?由得你們一張嘴?”


“哈哈哈哈……”一句話說的這些人都笑了起來,“小姑娘,你做主是不是有點太嫩了?法律是什麽?在這景縣,當然是縣長一句話說的算啊,而且就算按照法律說,違約在我們,照價賠償就好,房東不租房子了你們還非要硬在裏麵住麽?”


蘇黎皺了皺眉,她徑直看向縣長,眸子裏盡是不解,“縣長,我想請問,你真的了解這些外國人想要溪口村研究所的本意麽?他們要的是仿製汝窯的技術。上個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中期,汝市相繼生產出豆綠釉和天藍釉瓷器,1988年是天青釉燒製成功,但是幾十年以來汝窯瓷器極難出現在收藏者手中,因為技術難成功典範少,所以多少人趨之若鶩希望高價能收藏一款汝瓷。”


幾百年來,神秘的天青色,一直是古瓷燒造者心中難於逾越的距離,很多仿製者終其一生都在尋找這種微妙的燒造尺度,這種急功近利的心態,卻恰好違背了汝瓷的真諦。“雨過天青雲破處,者般顏色做將來”,一句看似隨意的詩句,包涵了多少清靜處世的修為。


蘇黎不希望這些人介入到其中,是因為他們的功利也許的確會讓汝瓷出現在市場,甚至炒出極高價格,但是想到這些外國人拿著本土技術做出的仿品,反手再賣給國內收藏愛好者,心裏頭就非常的不舒服。


“你在胡說八道什麽!”翻譯在旁邊一句句的把蘇黎的話翻了過去給外賓聽,縣長的臉一陣白一陣紅,使了個眼色就有人上前去拉蘇黎,試圖將她給拉出作坊,省的讓外賓聽了笑話。


蘇黎趔趄了下,手就被一個五大三粗的男人給拿住,但是很快她就看見另外一隻手直接切入到兩人中間,那男人痛呼了聲,瞬間撒了手,朝後退了幾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