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小白好像很喜歡你(1/3)

小白見她打完電話,兩個爪子搭在她的床上嗷嗚了聲,蘇黎慌忙放下手機,一把抱住小白到懷裏,“小白,他居然說要來找我呢。”


小白晃了晃腦子,眼睛裏都是疑問,似乎不大明白蘇黎口中的“他”是指誰。


蘇黎唇邊浮出一些笑意,“你說……他是不是也想我了?可是不應該啊,才兩天而已。而且他開始氣的都不想理我,我還以為他想和我離婚了。”


小白被抱的有些茫然,前爪掙紮著撓了撓自己那毛茸茸的耳朵,“汪汪!”


蘇黎略有點高興的摸了摸小白的頭,把找鄒昂多要的一床毯子疊了疊放在地上,“晚上你就在這上麵睡覺。”


見小白很聽話的趴了上去,蘇黎才長舒口氣把筆記本抱到床上,盤腿坐在原處細細的翻了起來,這本筆記本是殘缺的,內容不全,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久了在床底下被蟲蛀雨打,翻一下都能聞到一股黴味,抱著對小白主人濃濃的好奇心,蘇黎耐著性子翻了起來,後來又覺著在床上不大幹淨,便又跑到書桌邊坐下。


越往後看,她就對自己的母親越來越好奇——以前雖然也有過疑問,但不至於會想刨根究底。無非是媽媽交給她的遺物,她無論如何都不會給別人,其他的事情,她無能也不願意去深究。


可是現在,她對母親的身世反而興趣濃烈起來,因為這關係到她可能在世上還有著一批所謂的親人?


小白的主人,是聽命於某個人,來到這景縣溪口村隱居執行命令,然而他並不是以這個地方為唯一的居住點,而是走了不少地方,小白的母親大白大概就是在這期間被他養了起來。這個人沒說明自己到底在做什麽,但是卻記錄了一段和蘇黎母親相關的事情。


蘇黎的母親木香,來自於雲省,是當年四大家族中的佼佼者,一場動亂從雲省逃出,最後定居在哪裏,筆記本裏說他不清楚。古玩界赫赫有名的四大家族,木家、顧家、陸家以及陸家,四大家族中都有不少收藏古玩界的人才,甚至是掌握了很多玄妙的技術。這些技術包括鑒定、又包括雕刻,每家各有所長,而他們在外人眼裏似乎都稀鬆平常,可的確是古玩界的權威者們。


四大家族沒有發生動亂的時候,掌控了很多資源和渠道,外人看著眼饞,內部也開始隱隱有了混亂,最終造成四大家族的分崩離析。


難道這小白的主人,也是要找自己母親的麽?可是如果是找母親,他又何必一直在景縣溪口村住著?蘇黎略有點奇怪的合上筆記本,隻覺著這些信息入了腦中,反而更加混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小白的主人並不知道木香其實最後逃到了南城,而且四大家族裏……居然有陸家,這個陸家是南城陸家麽?


蘇黎微微蹙著眉頭,又低下頭來翻了遍,很多關鍵的地方都已經模糊不清或者被蟲蛀咬,令她感覺分外可惜,從這筆記本裏,她唯一能確定的是,母親是來自於雲省木家。


雲省木家,她怎麽總覺著好像在哪裏聽過。蘇黎歪著頭,又低頭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