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我去景縣找你(1/3)

如果不是這小白領著,蘇黎絕對不肯往這房間裏去,看起來簡直是太陰森,明顯已經許久沒有人住了。但是這地方應該是小白的前主人住的地方,出於好奇心,也出於對小白身世的可憐,蘇黎還是跟了進去。


屋子已經太久沒人住了,到處都是一種奇怪的味道,這小東西在這樣的環境下居然還能保持雪白的毛色,根本有點匪夷所思。


蘇黎站在原地片刻,小白就拿爪子在床底下掏了掏,後來又一下子竄了進去。


蘇黎怔了怔,倒是也配合的彎下腰來,床底下放了個很破的鞋盒,一般人如果單從外表看是絕對不想碰一下,她猶豫了下還是伸手幫小白給掏了出來。


盒子裏有一本筆記本,旁邊還散落了幾樣雜物,蘇黎先把筆記本給拿了出來,倒是忽然間驚異的“啊”了聲,原來旁邊堆的,是幾個黑乎乎的石頭。


能和這筆記本放在一起,說不定是小白的主人留下來的,蘇黎伸手摸了摸小白的頭,柔聲問:“你信任我的對不對?”


小白搖著尾巴,似乎還蠻高興的樣子。


蘇黎猶豫了下還是翻開筆記本,這裏頭話並不多,而且字跡有些潦草,蘇黎大致看了下,差不多能猜到這主人當初來景縣的目的。他是奉命令到景縣的,為了尋找一個亟待解決的秘密,但是任務沒有完成反而發現自己有了危險,緊急之下匆匆將筆記本給藏了起來,離開景縣溪口村。這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這裏。


蘇黎沒有看太多,隻是那麽隻字片語便又合上了這本子,她隻是赫然在裏麵似乎發現了點和自己有關的東西,因為“木香”這個名字,不覺心跳加速起來,甚至看著這嬌憨的白狗,她都有種冥冥之中自有天定的感覺——她手頭關於母親的過去實際上隻有一個錦盒而已,為什麽一直沒有去追查什麽,是因為她自己也不知道當年母親究竟發生了什麽。景縣,這個知名的汝窯發源地,難道真的是她人生的機遇之一?


不知不覺,蘇黎看著那小東西的眼神都有些變了,她蹲下身子,柔聲問:“還不知道你究竟叫什麽,不過,如果你信我的話,以後我幫你找母親和主人好不好?”


小白“汪汪”了兩聲,顯然是心情很好,蘇黎找來一個塑料袋,將那盒子裏的石頭也給裝起來,雖然不知道它們是什麽,但至少是小白的一點心意,就算再沉也得咬著牙收下。


晚上喂完小白以後,蘇黎就坐在桌前翻起了筆記本,這個人並沒有說明自己是誰,甚至也沒有講他到景縣來的目的,但他卻說自己會到景縣,其實和四大家族之間的分崩離析有著非常大的關係。


四大家族?就在蘇黎想要細致的看看那些潦草字跡下究竟有什麽的時候,手旁的手機又響了起來,她看了眼屏幕上的來電顯示,不覺又愣了下,她沒想到陸千麒又打來電話了。


蘇黎拿起手機,看了眼在腳邊玩耍的小白,這才起身走到床邊接了電話,“喂?四爺,有事麽?”


“沒事不能給你打電話?”


蘇黎感覺到陸千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