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6 唯一遺憾(1/4)

但是容喬怎麽也沒想到,陸千麒居然輕描淡寫的就給拿下重華苑的金卡,而這還不僅僅是他給容喬的好處。


“如果你還覺著無法等值,這房中多寶格上的任何一個對象,你都可以拿走。”陸千麒已經非常分明,即便那玉金剛有價無市,可他那多寶格上也有近年來被炒的非常厲害的元青花。


容喬下意識的回頭看了眼那多寶格,但是轉身便自笑了出來,“四爺這是想劃清界限嘛?”


說句實話,就翡的自然價值而言,色彩純正、種份又好的翡價值較高,金黃透亮的正黃翡就是十分珍貴的上等翡翠,如同黃玉的價值超過了養殖白玉一般。極品正黃翡在市場上極為少見,比帝王綠還要珍貴稀少。多數黃翡混濁不純,常帶褐色,不夠陽也不夠透。天然優質的黃翡又稱“金翡翠”,呈橘黃色或蜜糖色,晶瑩透亮,色鮮又勻,屬黃翡之上品,較為罕見。


中國自蘇朝以後,明黃色是皇帝專用顏色,講究的是“以黃為貴”,所以這些年來,極品黃翡一經問世,馬上就會炒出天價來,市場上跟本就見不到流通的黃翡對象。


像蘇黎的母親木香親手雕刻出來的這尊玉金剛,無論是雕刻手法還是黃翡的成色,的確如同蘇黎所說,這已經是藝術品,即便不是古董也無法用價值來衡量。


所以說陸千麒非常聰明,他即便沒有看見這玉金剛,也沒有簡單的拿出一點錢來搪塞,這未免小氣過頭,他選擇讓容喬挑選自己的一件收藏,態度真的非常清楚,銀貨兩訖。


陸千麒沒答話,他的態度如果還不夠清楚,隻能說容喬也在故意裝糊塗。


容喬爽快的笑了笑,將桌上的信封收了起來,“就憑四爺今天的手段,容喬如果再沒有點眼力恐怕就沒辦法在南城混了。”


見容喬起身要告辭,陸千麒難得笑了笑,“吃完晚飯再走,蘇黎都下去買了。”


容喬將信封妥當的收了起來,倒也坦蕩的坐了回來,“好,畢竟都已經來了,不吃四爺這頓又覺著有些可惜。”


茶香嫋嫋,驟然間恢複的平靜卻又被輕輕的門響驚動,蘇黎提著食盒進門的時候,一臉驚詫的看著坐在客廳裏似乎和睦相處的兩個人,“容少,你到了怎麽沒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