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這不是真的(1/4)

說完,她隻是彎下腰,細細的打量著這尊漂亮的玉觀音。片刻後,她反而怔住。


沈荷見她露出這樣的表情,胸有成竹的笑了笑,走回到陸千麒身邊,“四爺,這尊可以拍,是真品。”


陸千麒點點頭,倒是沒有多說什麽。


過了一會,蘇黎也走了回來,她在陸千麒身邊坐下後,麵色卻有點猶豫不決。玉是真玉,剛才燈光下有點走眼,這應該不是羊脂玉,而是青白玉,然而青色的走向卻很完美,正好點在觀音的楊柳枝上。


“漢代玉觀音,起拍價六十萬!”老馬喊道,“諸位有加價的麽?”


沈荷催促陸千麒,“四爺,拍吧。這絕對是真玉,這麽完整雕工也非常漂亮。”


現在有一尊這種品相的玉觀音在眼前,沈荷會動心也是正常,羊脂玉畢竟是頂級玉,可這青白玉倒也不差,雕工結合相當完美。


“六十八萬!”


“八十萬!”


“八十五萬!”


價格在水漲船高,氣氛比剛才那青銅樹居然熱烈的多。


“不……不是漢代。”蘇黎咬牙想了想,還是按住剛報完價的陸千麒,低聲在他耳邊說:“這是近代仿品,價格絕對沒有這麽高。如果是羊脂玉倒是可以盤下,不是的話沒必要在這裏拍。”


“為什麽?”


“灑水觀音又叫滴水觀音,造型是一手持瓶作瀉水狀,一手作法印,或持楊枝的形態,但是這個灑水觀音,她兩個手上都拿著淨瓶,這樣的錯誤,以古代人對觀音菩薩的敬仰,是不可能出現的。”因為無法親手去觀察這玉的內在,蘇黎反而更容易注意到造型上的缺陷。


話音剛落,陸千麒就不再報價,沈荷的臉色也微微一變。


容喬不知道是不是也聽見蘇黎說的話,立刻放棄競價這尊玉觀音,倒是瞄著蘇黎的眼神又有些不一樣了。


沈荷嘟囔了句,“就算造型不一樣,說不定是個巧合呢?但玉是真玉。”


陸千麒皺了皺眉,“走眼就是走眼,雖然你是專業人士,但是在傳統文化方麵還是需要再了解了解。”


沈荷的臉白了白,頓時間不再說話,現場的拍賣卻還在繼續著,這尊玉觀音最後被對桌的一個女人給拿下。


其實蘇黎知道沈荷是有真本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