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 有暴力傾向的女人(1/4)

沈昊鬆皺眉,“知行,不可以不尊重媽媽。小心我收拾你。”


沈知行轉身朝書房門口走去,“爸,反正我決定了。你跟媽媽商量一下吧。”


…………


這不是他第一次回到國內的土地。但覺得今春的北城陽光格外的分明。


沈知行想起前段時間火過的一個國語片——《立春》。


沈知行低下頭,看腳下獨具特色的水泥馬路。


然後向上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鏡,一邊回憶著一邊背出了《立春》裏的一段話:每年的春天一來,我的心裏總是蠢蠢欲動,覺得會有什麽事要發生……


聽說回國之前,父親和母親因為心理學的問題,徹夜長談了一番。


不用想,母親肯定不同意。因為沈知行這個人有的時候很悶。


悶到把自己關在房間裏幾天不出來一次。


直到腮上滿是胡須,雙眼通紅,見沈思瑜第一麵就會說,“媽,我餓。”


這點,據父親說,是他們母子倆唯一的共性。


但是男人和男人之間,向來都是心神相通的。沈知行嘴角勾起,下意識的摸了摸胸口內兜裏的手機。


他在英國家裏出門之前,接到了父親十分隱晦的一個短信。


聽說這次回國,父親會給他介紹一個很有名的心理學教授——艾弗森。


所以,這個春天還真是明媚啊!沈知行仰頭時,嘴角咧開了很好看的一個彎度。


“知行!你還愣著幹嘛?也不看看現在都幾點了,回去晚了祖奶奶會罵死的!”沈思瑜拍著車門喊了一聲。


沈知行眼皮一垂,“哦!來了。”


……


沈老太太年紀已經過百。是商圈裏少有的高壽,毫不誇張的說,她這20年裏已經送走了不少兒子輩分的人。但是自己卻依舊精神爍爍。


滿頭的銀發,在腦後稀稀落落的挽著一個很高的發髻,一根銀釵橫在頭頂。像極了滿族人的發髻。隻是相比20年前,這老人清瘦了不少。仙骨道風的一身短褂。不失品位的袖口繡著雍容的銀色牡丹。沈老太太端坐在沙發裏,爬滿皺紋的雙手在身前拱起,牢牢的握著一柄棗紅木質的拐杖。


“奶奶,我們回來了。”


沈思瑜進門後直奔了客廳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