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惻隱之心(1/3)

李茹苓死死的握著陸啟岩的手,“我不能進去,我進去了誰照顧你!!”


“所以……你為什麽要這樣做?”陸啟岩第三次的反問李茹苓,為什麽要做這麽愚蠢,這麽吃力不討好,這麽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李茹苓神情慌亂的捂住自己的眼睛,眼淚怎麽止也止不住,她抽泣著和陸啟岩說:“因為你想死啊,誰讓你變成現在這樣的我心裏頭太清楚了,可是你從來沒看看我,看看我在你身邊,我一直在等你,你從來就沒有啊……”


李茹苓的失聲痛哭,讓陸啟岩徹底的沒了語言。


歸根結底,還是他的錯。


曾有一句話說,但願憐取眼前人,可他卻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越過需要他的人,而去看那些不珍視他感情的存在。


陸啟岩的目光變得柔和了起來,“去吧,去給司振玄打個電話,就說這件事我們決定自首。乖丫頭,我在外麵好好康複,我等你出來,判不了多久的,等你出來我們就結婚。”


知道這件事是李茹苓做的,其實反而讓司振玄鬆了口氣。


實際上對於司振玄來說,他最擔心的還是讓穆青淮幫忙尋找的那個男人,那才是最可怕的潛在危險。


顧安童很同情李茹苓,那種感覺她說不出來,可如果這次不懲罰李茹苓,她又覺著意難平。


她和司振玄是有孩子的人,如果他們兩個真的死了,那萱萱怎麽辦?周周怎麽辦?霖霖呢?


他們對陸啟岩已經仁至義盡,可沒想到李茹苓居然算計了她們,差點讓她和司振玄死在車禍現場。


那種生死一線的感覺太可怕了,顧安童不明白,是怎樣的心情會讓李茹苓——那個柔弱的,大度的一心隻想著陸啟岩的女人鋌而走險。


司振玄見顧安童依舊是特別不忍心的感覺,便問她,“你想放棄追究?”


顧安童猶豫了很久,才輕聲說:“我隻是覺著如果她進去了,陸啟岩就沒有人照顧了。是真的有點不忍心。”


司振玄用手攬住她的腰,抬眸看著她,“有時候該決斷還是需要決斷一些。這次幸好是我們沒事,如果我們兩都重傷在醫院裏,以後誰照顧孩子們?”


顧安童眼睛裏隱隱有著淚水,卻沒有回答司振玄。


“她能做出這樣的決定,痛下殺手,你居然還對一個殺人犯起了惻隱之心?”


顧安童咬了咬唇,伸手抱住司振玄的脖子,“你別說了,我聽你的,都聽你的。”


司振玄輕輕拍著顧安童的肩膀,眼底一片黯然。


司振玄最後接受了和陸啟岩妥協一步的辦法,就是這件事讓陸啟岩以他教唆為名,給李茹苓減輕了點刑期,另外讓陸啟岩出來保外就醫,而陸雨琳沒有事,直接在法院就被判無罪釋放。


冬日的暖陽照在身上還是比較舒服的,北方的冬天天氣幹冷,寒風相對刺骨,隻不過這一天的陽光比往常都要燦爛很多。


陸雨琳失魂落魄的走出來,孟凱在外麵靜靜的等候著,陸雨琳直接撲到孟凱的懷裏,渾身都在顫抖著,“差、差一點我就……我就要被判幾年了。沒想到那個賤人會那麽狠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