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補完結局 十年之後(1/5)

十年過去。


2018年。


我都快忘記十年前的那個夏天發了什麽,有時候回想起來就像幾個月前或者幾年前做過的個漫長又遙遠的夢。


曾經用過的MSN涼了,現在都在用微信,手機也已經告別了小巧外觀設計新穎的功能機時代即將步入了大屏隻能5G時代。不過原本被人當做傳文件的QQ似乎在更年輕的群體裏有了新的生命。


許多城市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物價也漲了不少。之前58元可以吃一頓送意大利粉和飲料的牛扒套餐,現在要吃真牛扒得要158元了。


海岸城市也跟以前不一樣,高樓比鄰接替,車水馬龍的馬路更加擁堵。但夏日的晚上依然讓人感覺慵懶愜意不知煩惱。


一晃眼我都35歲,這幾年不斷地麵對各種相親,原本在十年前的我非常反感這種行為,認為參加這種所謂相親的人都是感情和生活的失敗者,自信的勝利者是不會去參加這種相親,隻有實在沒辦法的人才去相親。


但現在,我卻很主動很樂意地去參加相親活動,還不知廉恥地找人介紹妹子。


參加相親很多,找人介紹的妹子也很多。但往往都是對方看上我看不上,我看上的對方看不上我。


工作也是平淡如水,一個普通的單位幹的一份行政工作,拿的是死薪水,過的是期盼下班的日子。


每晚不是在家打遊戲就是去大學打球被學生們喊大叔的業餘生活,當然還有約一下女生看電影的日子。


隻有當白色客機從頭頂飛過聽著漸遠的轟鳴聲,才會偶爾想起那個陌生到不曾屬於我的夏天。


“喂,怎樣?出來聚聚吧。”


唐進一下飛機就給我打電話。


我有七八年沒見他了。


跟他見麵的地方是海岸大學的南門夜市,我剛打完球正好順便就到這裏吃點東西跟他見麵。南門夜市現在搞得很正規很幹淨,沒有以前的混亂和簡陋,但依然喧囂熱鬧,不過人群裏到處都是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女孩們,看的唐進一臉興奮,直到做好的沙冰放到桌子上時候,他才放下手中停不下來的手機。


“怎麽突然想回來了。”我問。


“混不好就回來了唄。”唐進說。


“這理由不太充分呀。”


“你呢。混的也不怎麽樣,頭發都少了,也胖了。”唐進的話刺中我的痛處。


“喂,還能很好的聊天嗎?不能說點讓人舒服點的嗎?”我鬱悶地放下舀到一半的冰沙。


“我不也胖了嗎?”唐進哈哈笑起來,很快又收起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