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慕淺與穀千之(1/3)

那日,她正在醉香樓對麵的濟世閣幫嫂嫂看工匠裝潢。


正逢嫂嫂要到醉香樓去用膳,也喊了她一起。


她也是在那時,才見到了他。


他,一身月白色華袍,五官冷峻,劍眉星目,墨發高束,大步流星走到了桌前。


她,一身白色衣裙,膚若凝脂,五官精致,模樣看起來不過二八年華,卻有幾分高傲清冷。


他不禁問了染輕塵,“輕塵,這位是?”


本來他是叫她楊公子的,那日她醉酒之際,夜七殤過來,他才知道她的身份其實是殤王妃,後來他也稱呼她一聲王妃,卻被她別扭的拒絕了,說兩人年紀相仿,讓他喊她輕塵就好。


於是,他現在就這麽喊她了。


染輕塵介紹道,“她啊,與你一樣,年紀輕輕便大有作為了,你肯定猜不到她正是懸醫閣的老板吧?”


隻見他搖了搖頭,雙眸便帶著幾分敬佩,立刻自我介紹道,“幸會幸會,在下是穀千之,不知姑娘如何稱呼呢?”


她從他出現在門口時,已經注意到他了,沒想到這公子如此年輕,就能將這家酒樓經營得如此有聲有色,還開起了分店,真是厲害啊。


她雖說清冷,陌生人麵前寡言少語的,但是,她對於本事大的人,還是極為敬佩的。


她注意到他一瞬不瞬的盯著她看,她不禁紅了臉,“我,我叫慕淺,穀公子可以叫我小淺。”


“慕淺,慕淺,十人九慕,興猶不淺,果然是好名字呢。”


他這話一出,她的臉更加紅了,她忙低頭,作勢夾菜。


後來,他跟她表白,她沒有答應,隻說先相處一段時間。


加上嫂嫂提起遊湖一事,他也提議約她一起遊湖。


沒想到,遊湖當日,卻遭到了無數黑衣人追殺師兄夜七殤,當時情況緊急,她會武功,自然是顧著與黑衣人打鬥了,沒想到,他不會武功,看到黑衣人想殺她,他竟然毫不猶豫就舍身相救。


那一刻,她感動了。


她救了他,並照顧了他幾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