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月沉與初一(1/2)

那年,寒冬臘月,天寒地凍,街道的角落蹲著一名瑟瑟發抖的小姑娘。


夜七殤的馬車剛巧路過,寒風凜冽,卷起了軒窗的紗簾,他看到了蜷縮在角落裏小小的姑娘。


便讓勝青出與勝於藍兩兄弟,去將這小姑娘領回了暗衛閣,當時她小小的身板下,饑腸轆轆,滿頭亂發遮住了髒兮兮的小臉。


她從亂發下看到了那個比她高出一個頭的男子。


男子一身玄色長袍,模樣清秀,不苟言笑,他向她走來,靦腆的問道,“我叫月沉,你呢?”


“我叫初一,我七歲,你呢?”


“十歲。”


“那我可以叫你月哥哥嗎?我沒有親人,爹娘死得早,我六歲時被小嬸趕出了家門,剛被王爺撿回來,帶來了這裏。王爺說,讓我在這兒學武。”


“嗯。”


於是,月沉私底下成為了她的專職小師父。


*


三年,五年,他一直教她習武,與她比試。


可惜,她的資質太過愚鈍。


今年,她十二,他十五。


她含苞待放,心思單純,她被王爺安排當了那個小獸人的丫鬟,負責她的人身安全。


而他每次要出門,她總跟著他喋喋不休,讓他出門給主子辦事一定要小心謹慎。


他正直青年,心思沉穩,他寡言少語,總是默許她跟著他,總是對於她的關心,銘記於心。


今日剛比武切磋了片刻,她就把手中的長劍扔在了地上,一臉的泄氣,“月哥哥,初一好累啊,學了五年了,還是比不過暗衛閣的他們,也不夠月哥哥厲害。”


“是嗎?”


“嗯,月哥哥,你說,為何你這麽厲害?輕功了得,武功又高,又是咱們暗衛閣的統領呢?”


“努力。”


“那,為何初一努力了,還是不夠他們厲害呢?”


“你笨。”


“月哥哥,你怎麽可以說初一笨呢?初一不笨,初一隻是不夠聰明而已。”


“傻丫頭。”他笑著揉了揉她的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