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六四 章 消滅敵人(1/3)

郝逆林團長狼狽地跑進司令部驚慌地喊道:“司,司令,報告司令,第二道防線!”


“小舅舅子的!”參謀長揪住林團長衣領問道,“怎麽啦?”


“不好了!”林團長說,“讓解放軍給占了。”


“你這個飯桶!” 郝鵬舉的參謀長氣急敗壞地罵道。


此時,縮一一邊的郝鵬舉見姨太太嚇得打哆嗦,於是就安慰她說:“要鎮定。”


“哎,嗯……”


其實,郝鵬舉自己早就慌了手腳,細看一下連褲子都尿透了。他還不知死活地向參謀長下令:“集中火力衝向第二道防線,把西大門重新奪回來……”


郝逆軍隊從白塔埠瘋狂地衝下來。方曉、宋繼柳和同誌們進行阻擊。徐雲奪大聲喊道:“龜孫子們,快回去吧,告訴逆子郝鵬舉,你們一個也走不掉。”


郝逆鵬舉和參謀長親自到第二道防線督戰。郝鵬舉說:“林團長,誰要敢往回退,老子就要他的腦袋。”


“是!”郝逆林團長轉身鳴槍喊道,“弟兄們!衝鋒呀!”


郝逆官兵們從司令部裏象潮水一樣衝下來。


方曉、宋繼柳、徐雲奪和同誌們猛烈地向衝下來的敵人射擊,郝軍一個接著一個倒下。敵軍在我軍火力的阻擊下,狼狽向白塔埠中心撤退。


“要是向回逃就地槍決!”郝逆鵬舉見手下官兵往回逃,瘋狂地對林團長喊道,“給我衝去,快,衝上去!”可是逆軍亂作一團,不聽指揮,仍往回逃。


孫連國帶著我軍一個營的部分官兵遊過淮沭河,快速前進,向郝部第二道防線挺進。


宋繼柳帶領隊伍直向白塔埠中心——逆軍司令部進攻。郝鵬舉姨太太驚慌失措,逃到司令部後麵的一農戶豬圈裏趴下,走投無路了。宋繼柳和同誌們衝進這農戶小院,將郝鵬舉包圍了。郝鵬舉如喪家之犬,隻得乖乖舉手投降。


我解放軍華野二縱十團在團長阮賢榜,政委李清泉指揮下,最先攻進白塔埠郝總部,郝逆鵬衛士排紛紛喊降,而已換便衣的郝鵬舉卻握日本指揮刀作劈刺狀,為我戰士繞後麵將郝掀倒綁捆,郝始哀歎:“完了!完了!”


很奇怪的是,郝鵬舉曾連電徐州告急求援,而敵始終不顧郝鵬舉而緊抱一團向臨沂推進。


另外,華野二縱由新四軍羅炳輝、彭雪楓、張愛萍各一部勁旅編組成,能征慣戰,於二月三日夜自郯城冒風雪嚴寒東馳,所轄四、五、六三個師於五日抵達預定位置,六日晚突然發起討伐郝叛總攻。郝部不少士兵受過我黨教育優待,在我淩厲攻勢下放下武器。戰至七日白天,郝率死黨堅守白塔埠,並發動反衝擊。


由於中央軍委批準華野放棄臨沂,集中兵力於萊蕪殲滅李仙洲,要求二縱速戰、速決,速撤。如打不下白塔埠,就不打;限七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