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六0 章 利劍出擊(1/2)

“娘個頭的!”郝鵬舉興高采烈地說,“好!那就衝著西邊的駝南莊試放幾炮。”


隻見郝鵬舉站在工事前,用望遠鏡朝它看了一下,用右手一指命令說:“目標,西邊冒煙的幾家!”


“是!”一團長隨之傳出口令,“預備!放!”


隻見炮彈向西邊這秀麗的小村莊飛來,這個秀麗的小村莊在炮火的襲擊下,頃刻間一片火海,偵察員們幫助老鄉救火,宋繼柳從一所燃燒著的房子裏救出一個婦女和一個小孩。


偵察員戚萬紅,相小墩,彭大村,相小站幫助老鄉從燃燒著的房子裏往外搬糧食,相大黑,高中華,孫連社,相小三忙著挑水滅火。老鄉對他們非常感激。


郝鵬舉帶領眾手下觀察地形。他給手下打氣說:“諸位,隻等老蔣打過來,我們就可以大顯身手,生官發財和吃香喝辣的,就要看我們享受的了。隨我來,進一師的指揮部。”


郝鵬舉和匪軍們進了大樹林的中部,來到大工事前。郝對一師長說:“我把駐守這裏的任務交給你,你這裏往東通往海州,可以馬上出兵增援各處來犯之敵。”


“是!保證完成任務!”


“好樣的!”郝鵬舉指著地形對一師長說,“你這裏往北又是到我的司令部的必經之路,它的南麵是河寬水深的淮沭河,另外三邊是一馬平川,沒有地方能藏上個人。”他又轉向匪軍軍官們,“共產黨啃不下你這塊硬骨頭,就別夢想在此開闊地上胡來。”


與此同時,郝部士兵正在構築工事,大家正有氣無力地幹著。


一個新兵問一老兵問:“大叔!你說共產黨能不能打來?”


“難以避免!”大個子老兵說,“就是共產黨打不上來,可咱們也出不去呀!時間長了,你說在這裏吃什麽?餓也得把咱們餓死啦!”


郝鵬舉率匪軍們來到駝峰莊巡視,他見參謀長一路上沉默不語,感到奇怪,問道:“參謀長,你怎麽不說話?”


“總司令,我們到白塔埠司令部再談吧。”參謀長回答著。


郝鵬舉和參謀長來到白塔埠的司令部,郝一姨太太笑著迎了上來,可是郝鵬舉沒有搭理,卻迫不及待地轉身對參謀長說:“這裏沒有外人,請你快說吧!”


“郝總!”參謀長回身把門關上,憂心忡忡地說,“這裏固然好防,可是我們處境孤立呀!而且是……”


“別說這些沒用的。”郝鵬舉打斷他的話,譏諷說,“難道當初按你的計劃退到徐州去,讓共產黨窮追得我全軍覆沒就不孤立嗎?”郝鵬舉越說越激動,“現在由於‘起義’總算是保存了一大部分實力。參謀長,你知道嗎?我們在共產黨的後方按下這個釘子,會給老蔣反攻回來是多大的支持啊!你喪失心了嗎?”


“報告!”這時副官送來陳誠給郝鵬舉的緊急電報,電報內容是,“大軍不日東下,直取濱海地區,望兄堅守贛榆和東海,相機拿下全東海和贛榆等地。”


“嘿嘿,好戲開始了!”郝鵬舉看完電報,洋洋得意地說,“參謀長,這下你再也不用擔心受怕了吧!”


“這個……”參謀長屈從地回說,“郝總,我剛才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