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五五 章 死不足惜(1/3)

“瞎胡鬧!”劉相厲聲怒喝,“你也發泄得夠啦!”


“我發泄?”朱克清不為所屈,“難道你不準我說話?那我隻好請郝總司令作主了。”


郝鵬舉抬起眼來掃視眾人,目光最後落到劉相、尚全安和黃三臉上,沉重地說道:“今天你們的表現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短暫的沉默。


郝鵬舉有點感傷地責備說:“剛才我還說過,在這非常時期,應當精誠團結,一致對外。你們不以大局為重,斤斤於意氣之爭,這使我大失所望。”


全場啞然。朱克清感動地看著老同學郝鵬舉。


陳毅平靜地說道:“我們不是為吵架來的,而是如郝總司令所說,共商反蔣救國大計,但願諸位能夠體察我們的一片誠意。”


郝鵬舉轉向陳毅,竭力表現得和善而又誠摯:“新四軍一心為國為民,這是國人盡知。你多征了幾個兵也罷,我多收幾個人也罷,無非都要為了打老蔣罷了!陳司令,我敬重你的才能,我們這兩幾萬人槍都跟定你了。”


陳毅笑容可掬地說道:“我們一定盡力給你部要超過新四軍的各項待遇。可是,如果你們不合意,要去,也不要忘了我們君子:什麽時候走,告訴我們一聲,我們一定以禮相送。走的時候希望將我們派來的同誌還給我們。”


郝鵬舉轉向手下,諄諄告誡說:“你們要和本司令齊心協力,積極反蔣救國,這就是蘇魯父老之幸,國家之幸呀。”


八大金剛等人默然。


郝鵬舉又關切而同情地說:“克清兄為人耿直,心直口快,又不太適應我部生活習慣,情緒難免憤激一些,諸位應該多多體諒才是。”


朱克清又為情所動,眼睛不禁潤濕了。


郝鵬舉站起來,望了吳人一眼說道:“我們隻顧敘談,把客人們閃在前廳,這太不禮貌了,一道去看看吧。”


“對,對對!”吳人會意,趕忙說道,“總司令勞累了,稍稍休息一下吧!”


“二位辛苦了!”陳毅將計就計,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