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四九章 大勝群魔(1/3)

第 一百四十 章 滅郝之前


這時,山東軍區司令部大院的後廳裏,正在舉行緊急會議。幾個軍分區和司令部機關的內主要負責幹部全到了,邱也民、朱明遠等幾個黨政幹部也在座,率部活動在贛榆東和贛南一代的濱海第五武工大隊副大隊長兼一中隊長、兼一小隊長的宋繼柳又應邀出席會議。廳房裏煙霧繚繞,會議已經進行了一些時候。


新四軍代軍長兼山東軍區司令員陳毅正在發言:“郝鵬舉來到贛榆不久,陳誠的特使就跟著趕來了,這幾天楊金波和幾個國民黨反共分子幾次前往郝部,新海連的幾個反共人物在郝部出入頻繁。國民黨的高級人物的前來,難道真的是為了觀賞孫悟空的老家的猴窩嗎?”


新四軍參謀長兼山東軍區參謀長陳士榘聽後,思索了一下,接上來說:“將介石和陳誠對郝鵬舉一向抱有拉回的野心,跟我們明爭暗鬥,對蘇北魯南的戰局非常不利。陳誠的特使這次來到贛榆,是不是想親自把這個所謂的‘中華民主聯軍’一下拉過去?”


“事情恐怕就是這麽個情況。”陳毅點點頭說,“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同郝談一談,爭取一下才是。”


“這話有道理。”宋繼柳接過來說,“根據得到的情報,薛嶽的行動鬼鬼祟祟,他去找郝的副總司令和新海連地方的幾個反動派,繞著道走,有意避開我們的防區。他來往贛榆和東海,都是在晚上趕路。陳誠派人來到贛榆,幾乎全是秘密活動,很少有外人知曉。


陳誠手下一向喜歡在公開場合出頭露麵,對於巡視,演說,授獎,慰問這些活動很有興趣,到處嘩眾取寵,邀買人心。這次在贛榆隻能一反常態,象隻地老鼠趴在窩裏不肯露頭。這些反常跡象,不能不叫人懷疑。”


副軍長張逸氣憤地插話:“一個是行蹤詭秘,一個是深藏不露,這倆家夥分明是不懷好意。”


陳毅輕輕地扣了扣桌子,深思地說:“若真是前來連雲港看猴子,盡可直截了當一些,何必這樣鬼鬼祟一祟呢?這些反常跡象是分析陳誠真實意圖的一個重要環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