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三九 章 鐵血之淚(1/3)

第 一百三十 章 海盜發狠


相民心不服氣地說:“就這麽失去了再繼續抬價的資格?”他惡狠狠地對閆這麽說了句:“奶奶個熊,讓他們等著瞅吧!”


吳守義越過了集市的柵門,抓到繼柳的雙手。繼柳笑了笑說:“哈,吳守義同誌,即使要我們的全部財產,我們也為贖大家而犧牲。”


吳守義淚流滿麵,哽咽著說:“我犧牲了全部財產而贖回了我家的名譽,現在我也能配上當你的同誌了!”


滿載著被解救的俘虜的釣魚島號啟航了,這些重新獲得自由的人們將被送到福州的港口去。被救的人們圍向繼柳的四周,向他表示熱忱的謝意,隻有那個老婦人仍然躲在一邊。


宋繼柳的艙裏,吳守義講述了他和李上百離開上海後的經過:“當我知道父親的部分財產是怎麽來的之後,我決心把這些血腥錢全部用於贖買戰俘。給你寫信後,我和我和忠實的李上百就秘密地來到了東沙群島。”


“好,真是太好了!”繼柳說,“其實,要不是怕引起國際糾紛,我們早就把你們救走了!”


“是呀!可是,在西沙我們贖回了成千上萬的中國百姓,讓他們獲得了自由。釣魚島號上老船長犧牲後,我決定買下這條船。老船長有個侄兒就在船上,那兩封邀請信都是他送到你手上的。我完成了這件事之後。想到上海去和枝子重新見麵。可是,我們乘坐的船不幸被一艘日本軍艦俘虜了。我同李上百等人被帶到這裏,將作為戰俘賣掉。”


“你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好人!”宋繼柳被感動得熱淚盈眶。這個善良、純潔,高尚小夥子現在是窮了,但他卻令人尊敬。


這時,枝子接到釣魚島號大副發去的電報後,乘坐一中國漁船趕到,同心愛的吳守義相見在炮船上。


李上百來找吳守義和枝子,說:“二位我受眾人之托,請你們能在這航行中的船上舉行一場麵特殊的婚禮,好讓被救的大家夥都能參加。”


“這個……”


二人在征得宋繼柳願意當他們的主婚人的情況下,他們高興地答應了。


突然,在前邊了望的水手報告:“上水有情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