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七 章 神龍入地(1/2)

第 九十 章 大戰藏馬


右縱隊九連便馬上集合,跑步占領後麵的小山嶺,誰知道這時一百多敵人已經先占了。


敵人見我八路軍衝上來,就用兩挺輕機槍一門手炮向他們打來。


於是,連長下令道:“一排馬上往正麵突擊,三排從敵人右側迂回。”


“是!”我八路軍戰士紛紛行動。


這個一排馬上往正麵突擊,三排從敵人右側迂回。不到二十分鍾時間,隊伍跳近了山頭。用手榴彈,刺刀衝鋒,二班馬上和敵人衝在一起,一三班也上去和敵人衝了幾個來回。與此同時三排也從右側迂回過來。敵人無法支持,想固守東嶺,掩護大隊退卻。


我八路軍排長發現了這個情況後,就命令說:道“三班掩護一二班快進!”


王班長象喝了密一樣高興起來。他把全班的火力集中起來,向敵人射擊,他高喊:‘瞄準打呀!’正叫著,有個敵人從那邊跑過來,他端起槍‘叭’的一聲,敵人倒了……又一個敵人從高粱地裏跑出來想跑,叫他一槍打死了,這兩個敵人一倒,其餘的敵人更狼狽的跑了。


李紀法同誌是模範黨員,在這次塔山戰鬥中他跟著排長當通訊員。在接近到敵人不及百米時,敵人的機槍小炮響成一團,他毫不顧一切的去完成給他的任務,最後不幸負傷了。


李紀法受傷後,不僅沒有表示任何的畏懼,而且還不斷地鼓勵大家說:“同誌們不要管我,去完成你們的任務吧,我是個共產黨員,我還有手榴彈,敵人來了和他拚!”他的傷到了最嚴重的時候還說:“同誌們給我寫一封家信,叫我兄弟來報仇,同誌們也要給我報仇,消滅這些萬惡的敵人!”


英雄李紀法的話對大家鼓勵很大,同誌們都說:“要替李同誌報仇!”


勝水戰鬥裏,有兩個很好的擔架員:他們是來自贛榆的陳德明老同誌和是剛參軍的新戰士張吉田同誌,二同誌都在一中隊,都當炊事員。平時,他們辛苦地工作著。而戰時,他們部成了光榮的救護者。


兩個晚上的戰鬥,在英勇的攻擊中,有少數同誌負傷了,有的個別同誌犧牲。但是,大部分的同誌,都能興高采烈地、安全地下了火線,沒有受到大損失。


隻有十幾個傷亡者,他們被同誌用擔架抬了下來,擔架難以運動的地方,他們把他背下來。


每次戰鬥中,陳德明張吉田和都是這樣地抬著擔架,在敵人緊密的射擊當中,把全連的傷亡者,一個個安全的弄下來。


勝水戰鬥中,右縱隊一連的劉家仁同誌負傷了,衛生員湯廣勝給他上了藥,叫他下去,他不下去,他說:“不,我不能下去,我還能打槍,我能動!”說完他就又上去了。


同年八月十三號的早晨,十三團一營的兩個偵察員,徐慶君和外號叫錘子的吳文玉戰士,從北邊偵察回來的時候經過馬安莊,突然遇見敵人幾個便衣在莊頭廟裏休息,他們就決定去逮活的。


老徐首先闖進去,迎頭一個問道:“你們是那裏的?”


“五旅二營。”老徐不慌不忙地冒充敵人的番號。一麵順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