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六 章 聖女月琴(1/4)

我外線陣地各部隊與內線呼應作戰,濱海第三團在團長閻普指揮下,於十三日晚配合諸城地方武裝及群眾七百餘,出襲諸日公路朱凰河以南及去凰猴子以南直至柳樹卉州北附近;濱海第一團在團長彭景文指揮下,於二十四日晚破壞兩城以北的諸日公路五裏,破毀諸日公路及泊兒鎮兩城的公路橋梁兩座,並向兩城之敵進行喊話。


同日晚我破襲部隊及諸城大隊,分別阻擊沿諸日公路南援之敵於皇華以南及柳樹店附近,遲滯了敵偽的前進。二十五日晚我軍繼續進襲兩城至青X溝一段公路,收回電線三百餘斤。同晚,我濱海第二團在團長管鬆濤管指揮下,一部又破壞諸膠公路十餘裏。


二十七日我左縱隊一部在水前溝(枳溝西)伏擊台濰公路由西向東的敵汽車四輛,稍一交戰敵即逃向枳溝,我斃敵一名,俘女鬼子一名,繳獲偽鈔三萬餘元,指揮刀鋼盔各二,酒類十瓶,汽車已被我全部焚毀。


二十八日,南下增援之敵偽二百餘(內敵七十餘人)又第三次出動,由泊兒鎮增援正被我軍圍擊的塔山據點,由李逆自稱“勇將”的偽二團長劉鈞親任指揮。


下午五時敵偽到達金家官莊東嶺附近,遭我右縱隊七連痛擊,八路軍特務二連又從側麵向敵攻擊;立即將敵切成數段,躲在陣地最後麵“指揮”的偽團長劉鈞首先帶了偽通訊排急急逃竄,其他偽軍也三五成群落荒而逃,剩下七十幾個敵人及小部偽軍,被我截下痛擊。


我指戰員向敵猛撲衝鋒,喊聲四起,特二連戰士魏太業在戰場上繳到敵人一把刺刀後立即上好刺刀,與敵兵片平遭遇,敵兵向其猛刺,魏太業向右一閃讓過,回手向敵猛刺,正穿敵腹,敵倒入血泊。


戰士甘永法同誌一槍擊中敵上等兵大塚的右手,槍應聲落地,這時甘永法同誌就猛衝過去,抓住敵人,將敵俘虜過來。特二連班長秦林中繳獲敵人步槍後,自己身負重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