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五 章 羅帥發火(1/2)

趙緒龍同誌,是我八路軍的五連七班的副班長,攢牛場戰鬥中,他是臨時編成的炸彈組長,當他接受了炸破第二道鹿柴和掩護梯子組向祥梯子的任務時,他便帶著崔振玉、王太元、皮俊卿三個同誌,扛著巨型的拉雷向第二道鹿柴接近。


第二道鹿柴是道三四層厚,一人多高,碗口粗密排而深埋的木樁築成的,它象豬圈的木柵一樣地把據點圈在裏麵,阻礙著梯子組的突擊隊向前進攻,從我們占領了的第一道外壕接近它距離並不遠。看去雖然隻有七八米遠,但是要通過這短短的距離把拉雷送到度柴裏再拉響,卻是個最舵險最艱巨三的任務!


麵對著第二道鹿柴裏十幾米遠處就是第二道壕溝裏的地堡和蓋溝,二十米遠外就是大圍牆,遠處離圍牆角上的兩座大炮樓也不過三四米,同時,所有這些地方,敵支人都可以憑借著明亮的火光,向接近鹿柴的任何人投彈與射擊,阻止他的前進。


“不管敵人的火力與炸彈爆炸的多麽厲害,不管多麽樣的危險,阻礙著我八路軍濱海軍區進攻的第二道朧柴非炸開不可,這是黨和上級給我們的任務。”趙緒龍同誌這樣向全組的同誌表達著自己的決心。


為了順利的完成任務,送拉雷的辦法是想出了:用向圍牆裏打手榴彈以暴露自己來牽製與分散敵人的火力,來保證送炸彈的同誌,把拉雷送到鹿柴裏。炸彈組的同誌們都下了犧牲自己完成任務的決心。


動作開始了,組長他沒有自己去送,卻把拉雷交代給別的同誌去送而他自己卻去打掩護,因為,以暴露自己而牽製敵人的危險性更大!


趙緒龍第一個拉雷按計劃交代給王太元後,自己又帶上了崔振玉爬上壕溝,皮俊卿也從另一處爬上壕溝。他們一麵躲閃隱蔽著敵人的射擊與炸彈,一麵再猛烈的向圍子裏打手榴彈。當炸彈在圍子裏炸裂和敵人的投彈射擊轉移時,王太元迅速的把拉雷送到鹿柴裏,拉出拉火線就跑下來。


但是,不巧的很,隻雷管響了,拉雷沒有響。在短短的沉寂中,趙緒龍組長又布置第二次的動作,這次把第二枚拉雷交代給崔振玉,自己又帶著王太元、皮俊卿爬出了壕溝,以同樣的動作掩護了崔振玉把拉雷放到鹿柴裏。


危險和困難,好似故意在考驗這群英勇的炸彈手,第二枚又沒有響,但是時間已過去很星久了,這樣越久敵人準備越好,是越不利我們的動作的。不光把指揮員急壞了,更是把炸彈組長趙緒龍同誌也急壞了。


“完不成任務多丟人,完不成任務不成了怕死鬼嗎!?” 趙緒龍又氣憤又埋怨的拿著兩根拉火線找向副排長,“副排長,我並不是怕死鬼,兩根拉火線在這裏,拉雷不響怎麽辦哪!”


趙緒龍的眼淚幾乎流出了。的確,他不是怕死鬼,沒有被危險嚇倒。在副排長的鼓勵下,又去送第三枚拉雷。


於是,趙緒龍把第三枚拉雷交代給皮俊卿後,自己又帶著崔振玉、王太元同誌爬出壕溝。在沒有隱蔽自己的情況下,趙緒龍把手榴彈扔向敵人,敵人的手榴彈也兩個或成紮的向外扔……


這時,王太元身上負了三處炸彈傷,仍然繼續打手榴彈。第三枚炸彈終於在炸彈單組的同誌掩護下,安全的放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