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四 章 臨沂戰前(1/3)

張傳堂看見這明顯的目標,是多麽高興呀!他一連送給了敵人兩梭子機槍子彈。敵人膽怯了,把胳膊縮回了。


進攻繼續猛烈的進行著,敵人企圖作最後的掙紮,又伸了手在扔手榴彈。敵人大罵:“媽的,再發狂就消滅你們!”


於是,怒火,燃燒在張傳堂的心頭上。他爬起來平端著機槍一直衝到敵人炸彈威力圈內射擊,但是他更清楚的知道,在這樣的危險的傳況下,不光要消滅敵人,還得要保存自己。他在借著手榴彈的紅光觀察著有利的地形。在紅光中他看見到麵前有,很是塊發揮機槍火力的陣地!他猛烈的跑過去。就在這衝向土崖的霎那問,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前麵不是土崖,是一道丈多深的大溝的溝崖,敵人把它利用作據點東麵的外壕的,但是張傳堂地形不熟,不知道。


由於張傳堂衝的急,一失足跌下了深溝。當那緊張的霎那間,他寶判斷清楚自己是跌入了敵人的壕溝了。於是,這名機槍手說:“他奶奶的,就是把我自己跌壞了,也不能摔壞了機槍。”


張傳堂想到這裏,急忙的把機槍摟抱在懷裏。一直跌下溝底的亂石堆中,機槍真的沒有摔壞,它安靜的壓到張傳堂的身上。但是,當張傳堂想爬起來的時候,他卻發覺了他的左腿跌斷了,站不起來了!


戰鬥在進行著,同時敵人的手榴彈也向這壕溝打來,然而張傳堂沒有叫喊,沒有慌張,他還在冷靜的惦念,著考慮著:“怎樣把機槍弄出去呢?怎樣爬出這可惡的深溝去呢?”最後實在沒有辦法了,他才輕輕的拍了拍手(這是晚上規定的聯絡記號)。


副班長王誌友聽見了,他帶著步槍組的同誌們慢慢的向拍手的地方爬過去,用步槍試探著悄悄的溜下溝底,靠近了張傳堂。


“老王,好好的把機槍帶上去,我的腿跌斷了。”張傳堂才放心的把輕機槍交代給副班長並囑咐道,“同誌們,敵人不斷的向溝裏打手榴彈,你們快離開這危險界吧!你們不要管我了!我自會出去的!”


副班長和同誌們那個願意離開自己的好班長而去呢?但是背著他是爬不出壕溝的。敵人的手榴彈又扔過來了!同誌們不得不離開自己的班長,揮淚衝向戰場。


班長張傳堂最後拖著自己斷了的腿,忍著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