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 章 好漢傳堂(1/2)

由於此次啃的是一個大魚頭,現濱海軍區正為兵力不足焦著心。


而那些警衛員們又不時地進進出出,一會兒來給火盆添炭,一會兒又給各位與會者倒水。有時,一不小心,還弄出些響聲來。正巧一個小警衛員來到李作鵬麵前時,弄倒了水盞,沾濕了他的衣袖。


“我考!”李作鵬一把抓住小警衛員的胳膊,就要甩他出去,“你這個小家夥,就看不出首長心煩?”


小警衛員嚇得哭了。


“別,別別。”陳士榘站起來從李作鵬手裏拉過小警衛員,斥李作鵬道,“你怎麽啦,誰家沒有這麽大的孩子呀!……”


“這……”李作鵬叫道,“我心裏煩!”


“你煩?跑外麵把頭插在水桶裏涼快涼快!”陳士榘生氣地說道。


李作鵬沒的說了,真的扭頭跑到院子裏去了……


李作鵬出去後,大家默默無言,氣氛顯得更沉悶了。沒辦法,大家隻好喝水,還故意弄出些響聲來,以打破叫人受不了的沉寂。


就在這時,李作鵬回來了,他把門打開,卻不進門,大家以為這家夥氣不過要搞什麽惡作劇,正在奇怪,他太聲說:“陳參謀長,您看誰來了!”


陳士榘等抬頭看時,隻見官門外站著一個人,他穿著舊舊的軍裝,滿臉的汗水……


“老唐,你來了?”陳士榘叫了一聲,就站起來跌跌撞撞地往外跑,一路上把兩個警衛員撞倒,把幾個水盞帶到了地下,乒乒乓乓一陣響後,他才來到政委唐亮身邊,張開雙臂把他摟抱了起來!


“亮子,我再也不讓你走了!知道嗎?你帶走了我們的心!……”


陳士榘摟著政委唐亮不放,李作鵬、穀牧、羅光、和宋繼柳等濱海軍區中各團長打招呼,隻好隔著陳士榘,這個拉他一下,那個摸他一把……


看到老大家對他那享麽熱情,唐亮也感動得淚眼瑩瑩,他說:“總算散會了,好歹散會了!今後我就一門心思待在這裏了,除了開會哪也不去了!”


他們折騰了好一陣才安靜下來,陳士榘一邊命炊事班為唐亮弄的好的吃,邊與他談著別後發生的一切。


濱海軍區政委唐亮盛讚濱海支隊的功德,他說一路上到處可聽到對八路軍的讚揚,甚至還編了歌兒傳唱。他又對萬毅的一係列舉措稱頌不絕,他說:“萬毅真是大將軍之才也!”


最後他握著穀部長的手說:“能上能下的大部長加上分區政委,你真是指揮百萬老百姓的大手筆,光是‘在偵察人員不在,作為一個正師級的統戰部長親自帶人偵察’就足可流傳千古也!”


反正唐亮誰也沒有冷淡、耽誤,對濱海軍區的主要將領都給了褒揚。大家都覺得政委看到了他,關照了他。


“唐政委!”陳士榘說:“大家都好!我們……”他把談論了一天的話題對唐亮詳細地說了。


穀音長爭著說:“我們正想想趁鬼子進入重羅山揮師北上,可是一時調不到一部分人攻打另一支敵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