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九 章 真正英雄(1/3)

沭河西岸,悄悄地冒出三個人影。他們透過蘆葦,朝著對岸的公路、田野一陣張望。看看沒有什麽異樣的動靜,就迅速脫下身上的衣服,裹成一團,往頭頂上一纏,踩著河水,不聲不響地泅到東岸。然後貓著腰,向著他們的目的地——重羅山地區奔去。


這兩人就是八路軍一一五師統戰部長穀先生和宋繼柳,他倆奉羅司令員的命令,來執行一項重要的任務。


五小時前,宋繼柳武工隊的幾個高手和穀牧的手下從莒縣城秘密前往,藏馬縣的鄉親,家家戶戶打開了大門,點上了紅燈,歡慶戰鬥的勝利,縣民主政府還抬來幾壇老酒,宰了一口大肥豬,向英勇戰鬥的武工隊們表示慰問。


可正在這時,一號情報敵工站送來了緊急情報,陳士榘和唐亮一商量,決定給鬼子來一個迎頭痛擊。


於是,陳士榘說道:“回顧了一下從莒縣城到到重羅山山區沿路各處的地形,我提議在這裏打一場伏擊。”


“好!”政委唐亮說道。


二人又一陣研究,陳士榘說:“我決定請“武林高手”宋先生和穀先生、方曉科長帶人先去察看地形,研究兵力部署。


最近,陳士榘和唐亮分頭動員參戰部隊,碰的對手又是老奸巨猾的芳子和日照的鬼子頭子,須使每個指戰員首先從精神上能一往無前,壓倒敵人。


穀牧往駁殼槍裏壓上幾顆子彈,然後背起來準備出發,剛進門來的繼柳忙攔住問:“穀部長,今夜還有行動?”


穀牧拍拍繼柳厚敦敦的肩膀,興奮地說:“好夥計,仗越打越大啦!”接著就把情況告訴了他。


繼柳聽了把膝蓋一拍:“老劉,我陪你們去!”


“你歇歇嘛!”


“歇什麽!有仗不打,你叫我比生病還難受!帶我去吧!”


陳士榘望著繼柳這副勁頭,也就幫他說起情來了:“老穀,我看你們就把這個老搭檔帶上當搭檔嗎!”


繼柳高興得直咂嘴,他捧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