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六 章 計高一籌(1/3)

如今,羅榮桓又肩負著黨付與他的山東軍區司令員兼政治委員的重托,親自前來濱北指揮這次戰役。陳士榘和萬毅引導著辛光宇、於雲光、和各界代表迎上前去。


羅榮桓快步走過來,滿麵春風地跟眾人見禮。


“於縣長,”羅榮桓緊緊握住於雲光的手,滿懷熱情地說,“感謝您們的真誠支援,我代表山東軍區全體指戰員向您致謝。”


“羅首長,感謝你們前來幫我們老百姓解放出來。我,我……”於雲光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陳參謀長、萬副司令” 羅榮桓舒展雙臂,緊緊握住了陳士榘和萬毅的手,明亮的眼睛裏注滿了無限的深情厚意。“毛主席和朱總委托我轉達對你們濱海軍區全體同誌的慰問。感謝你們支撐了這個局麵,擴大了黨的影響,為山東軍區全麵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


“司令員,這是我們份內的事。”陳士榘謙遜地說,“要不是你今天叫我參謀長的話,我早把我這個山東軍區的參謀長之職,給忘啦!”


“共產黨人要永遠謙虛,要永遠先知自己之不足,這隻能增加自己的先知不足,而後才有所為。”羅榮桓懇切地說道。


“是,我們一定要永遠謙虛。”陳士榘誠摯地說。過重感情的性格,使他激動得眼裏泛起了淚花。


“這位是——”羅榮桓審視著擠過來的辛光宇,那專注和深思的樣子,象是麵對著一位相識已久隻是偶爾記不起名字來的老戰友。


“這是辛光宇同誌。”萬毅介紹說。


“哦,光宇同誌呀。萬毅同誌早就在電報裏把你介紹給我了。”羅榮桓爽朗地笑了起來。他再次仔細審視辛光宇著那挺拔剛健的英姿,滿含感感慨地說,“在我的想象裏,你就是這副樣子。”說著目光又移到辛光宇的左臂上,關切地問道,“身上的槍傷好了嗎?”


“司令員,勞您記掛,早就好了。”辛光宇想不到將軍竟是這麽細心,有多少軍國大事需要他料理,居然還惦記著他的槍傷。


“這位是當地的老革命家。”萬毅又把丁老漢介紹給羅榮桓,“四四年討李永平戰役後,李賢齋繼任偽濱海地區警備軍司令。李賢齋這個人,本來就是一個鐵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