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一章 萬眾一心(1/2)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九日,我山東解放軍第一師及濱海支隊攻克膠縣,生俘日本鬼子七名,偽二千五百餘,繳長短槍千餘支,輕重機槍五十餘挺,汽車十二輛,其他資財甚多,後因蔣敵偽合流搞的一個“新攻勢”,於解放後的第七天(二十五日)進行了戰略轉移,主動撤出了膠縣城,達到了預期目的,接著又向相州等敵人據點殺去。


相州戰鬥中,敵人被我八路軍濱海軍區第一師第一團團長唐青山、政治委員吳岱指揮下,包圍著猛打了一天一夜。


於是,敵人於第二天下午就企圖突圍,剛動要露頭,我軍就趁機衝進圍子,把敵人打的七零八落,向圍外亂跑。


可是,我八路軍濱海一團五連戰士孫玉章同誌看的發急了,就一個人向著一股最多的敵人衝去,但敵人還想抵抗,孫同誌一家夥就打倒了六個,可是敵人仍不肯投降,因為有一個小頭目在裏麵鼓動。


孫同誌隻好先打死了那個壞蛋,剩下的十一個敵人嚇的全部放下武器,脫了帽子,舉手表示投降了。小孫就押著十一個俘虜、背著十一支步槍,十五條子彈袋,歪吱歪吱的回來,雖累的滿身大汗,但一見同誌們他就快樂的說:“同誌們!我們勝利了!”


相州敵人開始突圍了,五連六班在東南角上堅守著最前邊的一個陣時,敵人從三方麵衝了上來,把他們團團包圍住了。六班同誌雖然都是小青年,但很沉著,堅守著陣地,向四麵八方的射擊敵人,象一顆炸彈一樣的四麵開花。


戰士閻文水勇敢的跑出去扔手榴彈,張洪嶺站起來叫敵人繳槍,由於他們的英勇,終於把敵人擊潰了,王文禮一個人,就繳了一挺機槍和一支駁殼槍,五支步槍,還捉了俘虜了一個敵人。另外,戰士楊明文,李景文,李文山、孫德錄等同誌都平均繳了三支步槍。


濱海軍區一團四班和五班在六班偏東北一點的一條東西大溝上,埋伏三百多出水的敵人。敵人幾挺機槍,很有組織地向他們的陣地衝來。四班的機槍就一連串的掃射過去,敵人成堆的倒下。


戰士康起、陸固勝也非常沉著的射擊著,但終因敵人的量過大,五班有些阻不住,於是四班副帶著半個班機動靈活地衝了上去,終於把敵人壓了回去。大家一見敵人亂了方寸,就不顧一切地追擊上去,把敵人衝的零亂地向東南跑去。


這時,我四連的主力又從南麵迂回過來,逼得敵人又折回向東跑,東麵是一道剛漲水的濰條河,因此敵人隻好等著做俘虜,但仍有一小部分敵人冒險渡過,結果都給水淹死了。


這次戰鬥四連共生俘偽團長以下九十餘,打死約五六十,繳長短槍六十餘支,機槍兩挺,子彈一千餘發。


話說我五連六班接受突擊任務後,個個磨拳擦掌的說:“這是上級對我們的信任,我們一定要完成任務!”


六班戰士為了行動方便,都把槍放在圍牆上,每個都帶了十多個手榴彈,抬起梯子就向敵人衝去,有三位同誌在前麵投手榴彈掩護,三家夥就架好梯子,衝上去了!


一陣手榴彈把敵人打的被迫突圍,六班同誌顧不迭回去取槍,就追過去,班長夏興銀同誌衝上去一拍手大喊:“繳槍不殺!”


敵人也就嚇的手忙腳亂,把大蓋槍放下了,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