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一 章 好戲連場(1/3)

從言談中馬一虎知道了,林森是‘盟國援華團’的工作者,就高興地交談了起來。


“請林先生幫我打聽一下,我在國外的家庭的情況好嗎?”馬一虎誠懇相托後,沉痛地說,“母親是一個酒店的女工,為了供我上大學,經長買血,我知道這種真實而悲慘的情況後,立即棄學從軍來到了打日本的中國戰場。”


“這個……好吧!真是一個偉大而又可憐的母親呀!……”


林森了解了馬一虎的可憐身世,便答應為他幫忙。倆人雖是萍水相逢,但很快取得了彼此的信任,結成了知心朋友。


後來,經蘇聯同誌吉林夫的介紹,林森又結識了毛人鳳的表弟——化名叫二子的楊浦先生。林森知道,楊二子是一個重要的情報來源。他抓住機會,頗有興趣地與楊浦聊了起來。


他們正在交談很熱烈的時候,一位女地下工作人員送來了一封倫敦發來的電報。林森打開電報,急匆匆地看了一遍。上麵寫著:


“你的生活費用一千英鎊叫軍隊來的馬克中校捎來,中校在大連市等您。老穀。”


林森看完了電報,沉浸在喜悅中。


林森知道,這是總部在召喚!他就象久別的遊子,忽然聽到母親的聲音。這是人間最美好的呼喚。林森來到大連市,不顧旅途的疲勞,立即與老穀取得聯係,相約在晚上十點,去一家酒店見麵。


各種人物雲集的這家大酒店,燈紅酒綠;熱鬧非常。一個女歌星在演唱著流行歌曲,客人們都是如醉如癡。


這時,女招待走過來,遞給林森一張便條。林森打開一看,上麵寫著:“此店六號餐桌,十時整,和女歌星碰頭。劉。”


招待員又給林森送來了茶點,林森看到男招待後,大吃一驚。原來,這個男招待就是同自己長得十分相像、更像真林森的於榮光。於是乎,二人就長談了起來。從二人一起搞鬼子的輪船談起,又談了分別之後的工作情況,但二人就是沒有談各自參加地下黨的具體工作。因為,這也是一種紀律。


這時,林森話一轉說:“於先生,請那位歌星過來陪坐好嗎?”


“好的!”於榮光說,“她在三樓十六號等您。”


林森進了房間,女歌星高興地站了起來。林森說:“您唱的歌,真好!認識劉先生嗎?”


“我很熟悉劉先生。”林森笑眯眯地又說,“我是來取錢的。”通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