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二章 打下莒城(1/3)

“糟糕!說是一個鬼子,出來兩個,又出來三個。”嶽貴君自言自語,心裏有點慌,但他又很快的轉個圈過去把他抱住,仍然是扭成一團,又跌到溝裏去,還是那個。提二十響的衛兵,用手槍把把鬼子敲死在溝裏。


事情成功了,後麵車上的弟兄,才明白是怎麽一回事。


荒井不肯走,被大家把手腳綁在一起,穿過兩根扁擔,象抬死豬似的抬著走。


車上載的是毛衣毛線毛手套,士兵們都想拿著走。


“同誌們!我們當八路軍,不愛財,趕快走吧!”嶽中隊長喊。


他們抬著顧問,帶著繳來的兩支新大蓋,三支短槍,走向牛家莊——他們預定的集合地點。


十二分鍾——是陳司令員親自指揮大部隊接近莒縣城東的沭河的時間,落日的倒影正在緩緩幻滅。這裏離城還有五裏路,部隊便沿著河岸的沙灘坐下休息。


戰士們整理自己的裝束。檢查刺刀,拔下手榴彈上的保險蓋,把他們最心愛的好子彈放在胸前,架著長梯的戰士把,梯子扛到最前麵,梯子在戰士的肩上閃動著,吱吱發響,好急於要伸直起來,爬上莒縣的城頭。


這時,一記者取出濱北討李戰役的照片給戰士們看,那持著國旗高站在敵人碉堡上的英雄正是他們熟悉的戰友,他們興奮的看著自己在戰場上的活動,關懷著那一次的戰鬥通訊廣播到延安沒有,當他們知道那些新聞已經在各地報紙登出時,他們都欣慰的笑了……


“每一次戰鬥都要出現一批戰鬥英雄!”戰士自信的說。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意思是要高高地站在解放了的莒縣城頭,留下解放者的英姿!


夕陽已經西下,落日的餘輝把西天映得通紅,陳士榘取出表,時針正指著六點五十分。


一切都準備好了,隻待時間的到來,但唯有這樣的時候時間就過得最慢。


霞光已經由橙紅變成暗紫色,漸漸的又變成淡綠,黃昏的薄幕已經拉過了莒縣的城郊。


突然城內傳來了爆炸的巨聲,這時正是七點剛到五秒,戰士們不等命令自動的站起來了,立刻開始了跑步,踏著沭河的軟沙,越過了獨木橋,奔城東北角,城郊的老百姓興奮的望著飛奔前進的大軍,低聲的告訴陳士榘:“隻有三裏地了!”


汗水濕透了棉軍衣,大家抑製著大聲的喘氣聲,默默繼續跑步前進,架梯組越過了外壕把長梯靠在捌城牆上。突擊隊便沿著兩條長梯,攀躍登城:記者手扶梯杆,在良星光中看表,時針正指著七點十三分。


十二分鍾內,我八路軍已跑過了五裏地,並且渡過了沭河和城牆的外壕。


突擊隊全部攀登城牆時,敵人尚未發覺,於是我八路軍繼續—搜索前進,占領了炸彈場、偽縣政府和偽警察局,逼進敵人的最內層工事,堵塞著衝道,準備打擊竄入的反衝鋒。


與我軍攻入莒城同時,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