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八章 準備爆破(1/3)

這時,濤聲拍岸山風陣陣,樹枝搖曳,藤井興吉想了一陣,不由得又猛地一驚:宋繼柳向來膽大包天、足智多謀,連大特務土肥原和芳子,在大連都被他們捉過,我的藤井興吉的身為山東的特務總頭子能不多個心嗎?特別是前幾天芳子將軍親自來這裏指導工作,臨走時特別囑咐於我,要在濱海地區上捉拿宋繼柳,萬萬不能疏忽大意呀!


這個壞東西想了一陣拿定主意,於是走上前去,裝著關切的樣子暗暗投來一槍:“芳子將軍近來身體是否安康?吳江君最近見著沒有?”


吳江一聽已知藤井興吉用意,輕輕搖著手中的折扇,不慌不忙地回答:“多謝藤井興吉關心,表妹身體尚可,兩三天前還到莒縣和日照,了解我們洋行的經商情況。”


藤井興吉一聽,跟他們所掌握的的情況相符,便將話頭一轉,故意說道:“聽說吳江君祖居大連,那可是個海濱城市啊!”


吳江一聽忙更正說:“藤井興吉太太君弄錯了,我們原籍北平,從小在濟南長大,早就山東化了!”


日本特務藤井興吉見來人對答如流,與他所了解的情況毫無差錯,一時再拿不出高招兒。但又一想,還是不放心,索性來個單刀直入!他使勁吸了兩口香煙,圍著三輛自行車轉了一圈,突然走到吳江跟前,把煙頭一甩,從腰問拔出王八盒子厲聲喝道:“哼,裝得倒象,早就看出了你的身份,還不舉手投降,皇軍優待俘虜!”


李小馬和幾個偽警察著了魔似的一跳,撲啦一下圍過來,十多把亮晃晃的刺刀緊逼著剛過來的一行人。


吳江一見這番情景不禁仰著脖子哈哈大笑:“想不到我們初次見麵就開這麽大的玩笑!”說著,兩袖一拂,跨前一步,擺出一個泰山壓頂的架勢,譏諷地說:“藤井興吉大太君是想把我當八路軍?那好,就請把我送到濟南去請賞,隻要能為你換個將軍當當,不管表妹知道與否,我倒是願意成全你這筆交易!請,請吧!”


吳江說罷,做出個催藤井興吉動手的架勢。


這番以攻為守、軟中帶硬的話,日本特務藤井興吉聽了好不受用。隻見他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心想:來人果然牌子硬,口氣大,我的藤井興吉的是芳子推薦才謀上眼前這個職務,今天可不能翻過臉來得罪她……


這個日本特務想著,想著,便收起王八盒子,臉上堆著笑容,賠禮說:“對不起,吳江君,這是誤會!大大的誤會!”接著又對幾個偽警察揮揮手說:“去,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