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章 鋤奸又動(1/3)

突然,東邊的公路上傳來“突突突‘的馬達聲,這是鬼子巡邏的摩托車,賊亮賊亮的車燈把公路上照得如同白晝,可那兩昏花的鬼子,哪裏看得見隱蔽在兩旁的千軍萬馬,詢問那些早已被我分化了的打更隊員,回答都是“平安無事”。


這幫侵略者哪能想到:這趟公事,既是今夜巡邏的第一班車,也是他們那夥法西斯強盜和狗奴才們維護董馬莊據點的最後一班車!


夜海風在耳邊呼嘯,烏雲滿天翻滾,宋繼柳又掏出懷表來看,那兩根指針,平時走起來呼嚕一下就溜過去了,此刻卻變成個老水牛,慢慢地喘著氣爬不上前。


星星時隱時現,烏雲翻滾不已,等了好久,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到了!


“宋繼柳嚴峻地朝董馬莊方向望著,心裏燃燒著仇恨的烈火。戚萬紅他們都用期待的眼光盯著他的臉。他突然一揮手說:“我們立刻幹掉他!”


夜裏,茫茫的野地靜得出奇,隻聽到微風刮過樹林和麥田的沙沙聲,隊員們怒火燒心,急步流星地跟著宋繼柳,向董馬莊奔去。


東海縣董馬莊,楊步仁的團部裏,趙虎臣的便衣特務大隊廊簷下掛著一盞桅燈,柱子上綁幾個青年。綁著的人已被打得鼻青眼腫,臉帶血痕。


此時,滿院子的婦女孩子一片哭聲。反動地主、偽突擊隊員趙達三、龐振京、王霍東等人陪著眯起眼睛坐在太師椅裏趙虎臣,隻見他悠然自得地掮著折扇。手下孝子賢孫們不斷地把群眾的糧食搶來,堆在廊簷下,女人們跟在後邊撕奪哭叫,被踢倒又爬起來。


“他奶奶的,鬼嚎什麽?”趙虎臣吼了一聲,立起來,晃著左手水煙袋,伸著驢臉說,“媽媽個熊,真不知好歹!咱們這裏就是我先給你們辦下了良民證,讓你們安居樂業過日子。你們該念我的好!你們放明白點,公糧不交不行!這不是老子當八路軍的時候啦!哼!這白塔埠、董馬莊一代還是大日本的天下!你們這班窮鬼!哭!哭吧!哭的日子還在後頭呢!”


“再哭,就殺頭的幹活。”一狗腿子說。


趙虎臣歪著頭,指點著用得意的怪聲問:“你們那共產黨哪?你們那八路軍哪?你們那武工隊哪?怎麽都不管你們啦?哈!哈!哈哈!……”


“武工隊在這兒!”趙虎臣笑聲未絕,從門口傳來了一句平靜而又威嚴的回答。


趙虎臣等人嚇得渾身一顫,順著聲音看去,就幾個健壯的青壯男子怒氣衝衝,目光閃亮,提著二十響衝他走來。他認出了這是曾經領人救過他的宋繼柳。


這個家夥又一看,四麵房上、院裏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