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十 章 一網打盡(1/4)

老鷹麵目猙獰,命令匪特大狗熊:“等軍火送到後,準九點開皰。擒賊先擒王,山東軍區的頭子今天都在主席台上,第一排炮先打大會場。”


與此同時,一輛卡車正在鎮外路上疾駛,這是特務王駕駛的滿載軍火的卡車。方曉、宋繼柳早在路上等候多時。宋繼柳揮動小紅旗,命令停車。特務王知道自己巳在天羅地網之中,隻求僥幸,他握緊方向盤,加大油門,從方曉,宋繼柳身邊衝了去。方曉早有第二手準備,他和老宋跨上摩托車緊緊迫上去。摩托與卡車漸漸並行。特務王一不做,二不休,猛轉方向盤,將摩托車擠下了路邊的水塘。方曉抹了一把濺在臉上的泥水說:“抄小路,靠右邊,別讓這條惡狗看見。”


特務王以為甩掉了追擊,才舒一口氣,方曉已駕駛摩托車平行到了他的右側。宋繼柳飛身躍上卡車,拉開車門鑽了進去。車內一場緊張的搏鬥,繼柳製服了敵人,卡車停住了。方曉走上前去,把這個潛伏特務從車內揪了出來。方曉從他的上衣口袋裏掏出一張情報,怒視著他說:“你這條癩皮狗!”


宋繼柳把特務王押走了。方曉駕駛著卡車向敵人的接頭地點開去。但是,現在車上裝的軍火已經被處理過。在鎮西四十公裏處,站著等候在那裏的魚鷹。方曉不慌不忙地把車停下。魚鷹走過來對了個火問:“車上運的什麽貨?”


“海菜。”暗號對上了。


魚鷹說:“你就送到這裏為止,下一段是兄弟的事了。”方曉也不爭辯,轉身離去。


魚鷹上了車,正要開走,忽然跑過來兩個八路軍戰士,拉開車門盤問:“車上裝的什麽貨?有路單證明嗎?”


“啊?……”魚鷹大吃一驚,結結巴巴半天答不上話來。戰士厲聲說:“下車,檢查查!”


關鍵時刻方曉跑了過來:“哎,同誌,證明都在我這兒!”說著掏出一張紙交給那兩個戰士,解了魚鷹的圍。


兩個戰士接過那張紙來正要細看,說時遲,那時快,方曉上去一拳打倒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