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 章 陽光燦爛(1/3)

李幹成斷然地說:“不行,我們革命隊伍裏不興吸大煙的人!你也不例外是一個老革命者,這個你也不例外地給忘啦!?”


“我靠!”王頑皮火了,嚷道,“老子幹革命,也是流過血的!”


“不許說髒話!”李幹成目光一閃,轉臉對門外大叫,“快來人!”警衛員應聲走進。


“你們聽好。”李幹成命令道,“把他關禁閉!”見警衛員不明究竟,又嚴厲地補了一句,“把這個大煙鬼給我關起來!”


“是!”警衛員拔二十響,對王頑皮喝道,“走!”


“還玩真的!”王頑皮愣怔地說,“李慈,你開的這個大大的玩笑,其實並不好笑!”


“誰同你開玩笑!”李幹成板起臉說,“但是,不好笑也得開!”說著對衛士把眼一瞪說,“帶走!”


“你……”王頑皮火冒三丈,嚷嚷道,“李慈,你這樣無情無義?你真是一個冷血動物!”


警衛員一抖手槍,威嚴地喝道:“你敢罵我們李政委?走!”


王頑皮這才知道真不是開玩笑的了,就性子上來,扭頭就走!他被關進禁閉室後,大煙癮又發作了多臉色蠟黃,全身抽搐,真象瘋了一般,一會兒躺下,一會兒爬起來,拚命踢門,大叫大嚷。


但是,王頑皮很快又沒勁了,鼻涕眼淚一起淌下來,癱在地上。當警衛員開門送進一托盤飯菜時,他倏地蹦起身,—巴掌把托盤打翻,嚷道:“老子不吃!”說著,竟想推開警衛員欲跑,讓門口持槍的戰士擋住了。他無可奈何地轉身對警衛員跪下,哀求地說:“同誌,行行好,讓我再抽上一口,隻要抽一口,斃了我都行!……”


警衛員鄙夷地推開他,帶上門走了。


王頑皮又撲到小鐵窗前,雙手抓著窗柵條破口大罵:“李慈,你好狠心呀,老子跟你拚了!……”罵著罵著,他氣力不支,競趴在窗嚎啕大哭起來。


李幹成在前院辦公室內聽見後院傳來王玩皮隱隱的叫罵聲和哭聲,想起和王頑皮在上海同學時的情誼,想起在一次示威遊行時,他腿被舊警察打傷後,還是王玩皮帶同學抬下來的,心裏不免產生惻隱之情,想把他放了。但又一想,千軍易得,一將難求,作為好同誌,不能讓他被惡習毀掉,一定盡力挽救他。


晚上,李幹成又率隊出征了。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