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九 章 真正友誼(1/2)

“李書記!”呂繼英跑過來告訴大家,“畢人的傷勢嚴重,不能走了。怎麽辦?”


“背上他。”幹成果斷地說,“咱們快走!”


軍火庫被炸,爆炸人員無影無蹤。小鬼子的憲兵隊長八木派的增援部隊,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來回亂竄。他們發現了下水道的入口,就追了下去。


戚慶連背著巴內艱難地走著畢人開始還叫嚷著難受,現在已經昏迷不醒了,大家都很焦急。


金有關全神貫注地看著水壓儀表,盡量將水壓控製最低水位。可是,小鬼子見水壓太低,立刻催他放大水壓,否則,要影響工程隊明天查驗。


突然,鬼子兵一個跳進下水道路裏,高舉著手電筒,不停地放槍,緊緊追擊著行動小組。戚慶連實在背不動畢人了,周瑜接過來背著他。大家越走越困難,呂繼英說:“怎麽回事兒,這裏哪來這麽多水?我們是不是迷路了?”


李幹成說:“沒有,再堅持一會兒。”他說著上前正要接替周瑜背畢人,走近一看,畢人已經因流血過多,而昏了過,原來他的左大腿又中了一槍。於是,便對呂繼英說:“快把畢人的大腿包紮一下。”


小鬼子離他們越來越近了,敵人大聲喊叫:“你們的跑不了,快快的站住!”


敵人邊追邊向他們開槍。水越漲越大,已經不能行走,隻能在水裏遊著走了。李幹成走在最後狙擊敵人,掩護大家撤退。


水已過腰。大家在漂浮著汙物的臭水裏遊得筋疲力盡。周瑜說:“水一個勁地往上漲,我們會象老鼠那樣。被淹死的。”


不斷上漲的水也迫使小鬼子放慢了追趕的速度,同誌們邊撤邊還擊,敵人有的中彈斃命,有的大口地喘著粗氣。


當大家遊到一個出水口時,李幹成命令大家:“停一下,這樣撤,我們都到不了外邊。現在大家分成五個組,戚慶連帶周瑜和畢人從這個洞口出去,王小二帶戚三十和雷小朋從下一個洞口出去……我的呂梁留在最後。”


“是!”


李幹成見大家還未散開,敵人已經追到跟前。就大聲喊道:“你們別管我,快走!”


幹成占據著有利的地形,連連開槍狙擊敵人,又是一陣密集的射擊,李幹成受了傷,突然沉入水裏。


過了好久,幹成才吃力地浮了上來。


此時,追趕的小鬼子辨不清方向,除了被呂繼英和李幹成打死之外,剩下的都因迷失方向而被淹死了,靜靜的下水道裏冒著自白氣和流著紅水。


秋夜的寒氣襲人。張啟宇在洞口守了半夜,凍得直發抖也未見李幹成他們出來,心裏又急又怕。於是,他來到下水道工和值班,見一小鬼子正逼等金有關,加大水量。上去就是一個直拳,把小鬼子打倒在地,又上去把他的脖子一擰,隻聽“哢嚓”一聲,這個小東西就“走人”了。他們把死鬼子處理後,趕緊開死了水閘。


金有關和張啟宇來到下水道進出口,金有關悄悄地問:“小張同誌,你就放心吧,他們一定撤出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