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八 章 水道滅敵(1/4)

“同誌們!”金有關說,“鬼子開始大搜捕了,把酒店的吳來拉抓走了,我是來告訴你們的。”


“魯莽”李幹成批評他說,“你會把敵人引到這兒來的!”


“錯了!”呂繼英解圍地說,“我們有多少人參加這次行動?”


“不多。”李幹成告訴她,“隻有九個人。”


敵人的搜捕給李幹成他們的行手動造成了很大困難,因為參加這次行動的新手頗多。於是,李幹成再次召開會議進行動員。


“同誌們!”李幹成說,“我們這次行動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沒人接應,大家要有所準備。”他向大家掃了一眼又繼續說,“現在我們需要冷靜,誰要是動搖了可以退出,但必須立刻退出,請大家一定要考慮好。”


新隊員畢人今年剛滿十七歲,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大的活動,開始積極性很高,聽李幹成說不一定都活著出來,他的心裏很矛盾。


幹成看到大家沒有異議,就高興地說:“好!我們就這樣定了。大家過來看這張圖,我們行動的路線都有標記。”


大家一下圍住他爭著看圖,隻有畢人低頭不語。


第二天傍晚,爆破隊來到郊外,在小水溝邊的灌木叢中集合。除周瑜外,大家都到齊了。畢人左顧右盼,精神有些緊張。呂繼英安慰他說:“畢人同誌,勇敢些,別害怕!你難道說連我這樣的小丫頭還不如嗎?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大男子漢的!”


突然,猛聽一聲喊叫,畢人抬頭看見一個鬼子兵。這個鬼子兵端著衝鋒槍站在溝坡上。呂繼英定睛一看,原來是周瑜穿著鬼子兵服裝故意嚇他們的。


於是,戚慶連上前說:“什麽鬼子兵,那是個二百五。”


可是,周瑜笑嗬嗬地走到大家麵前,李幹成見此,嚴肅地說:“你上哪兒去了,怎麽現在才來?”


“辦正事去了!”周瑜委屈地說,“我好不容易才弄到這套服裝,明白嗎?”


鬼子拖走了吳來。 酒店發生的事情,周瑜還全然不知,爆破隊開到了。


隻見金有關躡手躡腳地推開高家米行的木頭大門探頭進來,隻見工程師正給李幹成他們講有關爆炸方麵的技術操作程序,突然聽到門響,大家嚇了一跳,立刻吹滅了馬燈。


李幹成看見進來的是金有關,生氣地說:“你來這兒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