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五 章 采取措施(1/4)

練兵場上,偽軍大隊的騎兵連一字排開,精神抖擻。於是,李少山騎馬站在陣前,大聲喊道:“弟兄們,象我這樣做!”


李少山縱馬飛馳,左劈右砍,稻草人的首級應刀落地。韓占飛馬而來,向李少山說了些什麽,李少山忿忿地和韓占撥馬回家。


進入大門,李少山怒氣衝衝走上台階,轉身用眼一掃——隻見對麵窗戶破洞露出槍口。他見此不由輕視地一笑,對韓占說:“去把一二三中隊長都找來!”


韓占告訴李少山說:“剛才藤原來派人請你,說是祝壽,你就不要去了。”


“這個……”李少山壓低聲音果斷地說,“去,不去不行,你去把各中隊長找來,以防萬一。”


李少山來到壽堂,藤原把他讓到席上落坐,同席的有八木、偽大隊長。


不酒過了三巡之後,藤原來道:“眼下共黨活動猖獗,大有卷土重來之勢。少山君,對此有何高見?”


“是呀!”李少山說,“現在戰局不定,理應有所準備。”


“對!”偽軍大隊長插話道,“誰也沒有想到共產黨新四軍發展得這麽快,實在不行就殺殺殺!


“是呀!”李少山沉著地反問,“今天請我來就是為了這個?”


“別藤原勸道:“你們的喝酒、喝酒,有話的慢慢說。”


李少山不平地道:“有話就當麵說清楚,我的為人你們不會不知道,我們……”


藤原沙啞地打斷:“少山君,一不抽煙,二不酗酒,三不嫖女人,難得,難得的好漢!”


李少山接著說道:“我們皇協軍宿遷大隊同你們皇軍一樣,為自己溜個後路……”


偽軍大隊長搶嘴說:“少山兄說的後路,不會是叫我們向新四軍投降吧?”


李少山正色說道:“到了黃河才死心的人,是呆子!再說我們這裏還有多少皇軍軍隊?”接著又加重語氣:“皇軍在太平洋戰場的失利,已中外皆知,我們這麽大的宿遷,隻有不到一個大隊的皇軍,又能有何多大的作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