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四 章 虎口打敵(1/4)

“大哥!……”跟著話音,呂繼英已站到他的麵前。


“你……你是什麽人?”


“大哥,我是您妹妹的好朋友,‘抗大’的同學。這是她帶給您的信和照片。”


呂繼英說著,雙手把信和照片遞給李少山。李少山招呼道:“請,請,請坐!”隨後自己也坐下,親切地看了看呂繼英,然後戴上花鏡拿起照片。隻見身穿八路軍軍裝的小妹與呂繼英緊緊靠在一起,微笑著。


李少山麵對照片,頓的小妹李小妹出現在他的麵前。良久,李少山放下照片,轉過身對呂繼英說:“對不起,我們兄妹失散多年,如今她當上八路軍,我可得謝謝你們啦,你是怎麽到這裏來的,就你一個人嗎?”


“是的!”呂繼英回答道,“另外,我是宿遷警衛團的戰士,我叫呂梁。”


“同誌!……”李少山猛地站起來對呂繼英,“您們的副政委是我的好朋友,我很敬佩你們!”


“大哥,不要這樣說,對於您的為人我們都了解和欽佩。為了我們全民族不當亡國奴,我們應是堅定的盟友。”


李少山聽呂繼英說完,激動地點著頭。


王文平回到家裏,心事重重地坐到桌前。夏美麗端過茶來,王文平說道:“同誌們上刑場的時候,我連招呼也沒打到。唉,這幾天咱家來過人嗎?”


“來過,是兩個迷路的男女。今天不走了吧?”


“不,我還得到接頭地點去。”王文平說完,走了出去。


在接頭地點,相小墩告訴王文平:“今天夜裏去運河渡口,有點東西要送到淮陰去。”


“哎呀!”王文平問,“聽說來了男女兩位同誌,這個時候,真叫人擔心啊。”


“還和過去一樣,按規定辦事。”相小墩說。


“嗨!”王文平聽後歎了一口氣,“好吧,我一定完成任務。”


小鬼子八木的辦公室裏,王文平和他對坐著,桌上杯盤狼藉。王文平對八木說:“太君,不是我們無能,按規定我是見不到這對男女的。再說我也害怕,一下子要殺了那麽多人……”


“八格!”八木獰笑著,“哪這個副大隊長的職位,就得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