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二 章 殺鬼鋤奸(1/4)

地下黨為營救張啟宇作了周密安排,將執法手換成我派入敵人內部的一位槍手,他把瞄準張啟宇的那支槍換上一顆演習子彈。忽然,佐藤趕到現場勒令張啟宇投降,張啟宇破口大罵,氣得佐藤大吼:“八格,快快的槍斃!”


槍響過後,遠處有人弓著背向屍體方向移動,墳丘邊也有一個人影向這邊走來。突然間,李幹成大喊:“不準動,把槍放下!”


“狗日的!”周家保也大罵,“打死你這個叛徒!”


“慢!”張啟宇聽到喊聲,急忙喊,“李書記!周同誌!自己人,別誤會!”


幾個人驚喜交集,緊緊地抱在一起。月光下,在不遠處,吳小二正探頭探腦地注視著這一切。他獰笑著離開墳丘,向特務機關跑去。


李幹成高興地問周家保“你那兒有多少同誌?”


“一百多人。”周家保答,“保安隊基本上部是自己人。”


“好!”李幹成聽後,興奮地說,“真是太好了!我們馬上行動,拖住掃蕩的敵人!


張啟宇同周家保回到了莊塘。為了打亂日軍去蘇北的清鄉步驟,周家保對沭陽一偽保安隊士兵們操練,實際上是負責組織訓練黨的地下武裝。


張啟宇和周家保在研究牽製敵人的計劃時,一隊員采烈地跑來說:“新四軍三師開來啦,一連駐紮在下林宮渡。”


“這是怎麽回事?”張啟宇感到詫異。“我們臨來時,蘇北領導上關照過,任何部隊不準來這個地區活動。看來情況很複雜。”


於是,張啟宇找李書記匯報了這一情況。李幹成仔細地作了分析,說“我估計是佐藤耍的新花招。我決定將計就計,狠狠地給他一刀。”


“好!”眾道。


第二天,張啟宇和宋繼柳化了裝到下林宮渡偵察後,又進行了周密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