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章 同床異夢(1/4)

洞房花燭夜,山口太郎手持紅燭照著新娘的臉,眼前又浮現出井玲的麵容,可是此時的山口太郎,已是身不由己了……


山口太郎即將以高玉林私人代表的身分到連雲港去。臨行前佐藤指示他:“我們對山東根據地要我們的白麵粉感興趣,你要把這項業務抓到手裏。當然,是以你們公司的名義。”


白麵粉?這裏麵有什麽明堂?山口太郎帶著悵惘的心情走著。特務還能幹什麽呢,總不過是破壞、搗亂而已。一邊是自己的祖國日本,一邊是第二個故鄉中國,多麽艱難的選擇!


這是山口太郎為了保命,在萬般無奈情況之下,進了特務學習班,被教官洗腦後,才又有了這個想法的。這是心地善良的山口太郎,從前根本就沒有這種想法。


離開日本才幾天,可為什麽祖國顯得那麽遙遠?……芳子的臉……為戰爭受苦的日本人……還有那緊張的特工訓練:“來自共產黨八路軍根據地的威脅”的政洽課;活活刺殺中國戰俘和民眾的膽量考試,被綁在密林深處的假槍斃;以後就是潛伏上海,打進商行……


中國,離開你幾年了,記憶卻是那樣的清晰。


“太郎,近來你怎麽總發呆呀?”高吳江走過來問。


“這個……”山口太郎連忙振作了一下說,“明天就要去連雲港了,不知那邊現在是什麽樣子?”


“真是死腦筋!”高吳江撇著嘴說,“還不是老樣子,一個又窮又落後的地方?”


“啊!”山口太郎聽了很不高興地說,“聽你這口氣,好象那裏並不是你的家鄉。”


“我是實話實說嗎!”高吳江連忙解釋道,“我的可不是那麽個意思,根據地雖苦,但總是抗日的大本營嘛。現我要求與你這個山口太郎先生,一同去根據地可好?”


山口太郎聽後卻說:“公司去談生意,在這戰火連天的年代裏又不能觀光,帶個女子象什麽事呀!”


“不讓我去,這真是太讓人遺憾把!”高吳江顯得特別難過地說著。


第二天,高吳江把山口太郎送上火車,臨別之際,她掏出一塊懷表放在山口太郎的口袋說:“這是我送你的結婚禮物,你要時時刻刻把它帶在身上,就象我在你的身邊一樣。”


山口太郎隨人乘火車到達連雲港,受到濱海軍區工作人員的熱情歡迎和接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