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0三 章 英雄健兒(1/5)

八路軍“鋼八連”的連級幹部也有明確分工,連長及指導員負責全麵指揮,副指導員王前負責率領突擊隊。戰鬥編組明確了各組的編成和戰鬥任務。


接著又組織排長、戰鬥組長的敵前偵察,目的是摸清敵副防禦工事的具體情況、熟悉地形、認清進入戰鬥的道路、出發陣地。組長們特別積極,偷偷摸進敵人鹿砦、鐵絲網內,看到鹿砦是用鐵絲連起來的,鹿砦裏麵是壕溝內有水和竹尖樁,這是第一道壕溝,過了壕溝接連有兩道鐵絲網,一道是單列樁,另一道是屋脊形。


八路軍的同誌們又靠近圍牆、碉堡又是一道壕溝,他們用繩子量了壕溝的寬度、深度、其他障礙的寬度。整個副防禦工事大約在五十米以上。圍牆裏有座碉堡,還有一個不大的炮台。這炮台是鬼子擲彈筒及其他火力發射陣地,台下築有地堡暗道,距鬼子的碉堡二百多米有偽軍一個碉堡。水道街裏還有一個四方形的碉堡也是偽軍防守的,它的火力都可支援鬼子碉堡。這正是小鬼子的重生之賊行天下,更是垂死掙紮的具體表現。


宋繼柳和江連長他們偵察後,回到駐地南北阜後村。軍隊立馬按照偵察的敵人工事情況,修築了和敵人一模一樣的演習用的敵據點工事。部隊按編組進行了天反複演練,取得了經驗,使每個戰士都熟悉敵情地勢,並在演習中明確了炸藥包的重量及安裝支架的長度,做成長短不一的爆破筒。


八路軍為了保證爆破筒成功,還創造了土造防彈衣,經過演習和強有力的思想動員,開展了殺敵立功競賽,全體戰士信心百倍,鬥誌昂揚。連長在陣前明確了各戰鬥組的任務,進攻和突破口選擇,火力封鎖敵槍眼的分工。這時,江連長帶著充分勝利的信心說:“同誌們辛苦了!現我們真是萬事具備,隻欠東風呀!”


可見鋼八連幹部經過親自偵察敵情,親自指揮模擬演習,親自選拔他認為有把握完成任務的同誌擔任組長、組員。這時他充滿信心要打勝這一仗,殲滅這些鬼子兵,再次為八連贏得榮譽。


這天傍晚,宋繼柳利用剛剛恢複了一點的輕功,登上一個大樹,剛一喘息,忽然看見腳下的窪地裏有一隻大狼狗。他立時忘了疲倦,張大了眼睛向狗看去,隱隱約約發現了十幾隻軍犬。宋繼柳掏飛刀,判斷犬到他的距離,然後甩手就是一刀,一隻軍犬嗯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