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0一 章 英雄健兒(2/4)

分別隱蔽臥倒在副防禦工事前二十多米左右的距離。江連長緊跟在各戰鬥組之後,直接指揮戰鬥。首先指揮破壞組,以迅速動作連續爆破敵第一道鹿砦,打開一個二十多米的通道。此時敵探照燈突然亮了,把整個戰場照的像白天一樣,碉堡火力集中阻止我方前進,江連長立即命令以密集的火力消滅探照燈,封鎖敵人火力點,並命令架橋組迅速在第一道壕溝架橋。他們動作快,很順利,隻聽架橋組長於文朋報告:“橋已架好了”。


江連長聽後,立即指揮火力掩護破壞組越過橋,向敵人第一道列樁式鐵絲網和第二道屋脊式鐵絲網,用竹筒式炸藥筒進行爆破。戰士們不畏敵人火力,他們甩掉笨重防彈衣赤膊上陣,迅速炸開一個大麵積通道。


此時,我架橋組已逼近到距敵碉堡圍牆很近的最後一道壕溝,這道壕溝雖很窄,但它有暗堡火力掩護不易接近。在這關鍵時刻,江連長親自指定火力封鎖敵暗堡的槍眼。架橋組在我火力支持下開始架橋,但非常不順利。幾次衝上去有的負傷,有的犧牲了,最後橋的支架也被打斷了,還沒架上。


我軍連長在壕溝邊上看在眼裏心急如焚,立即下令調來二名戰士交給架橋組長於文朋,並對他說:“橋架不好,下一步都無從做起!不怕犧牲一定要把橋架好!明白嗎?”


“明白!保證完成任務!”


呂指導員火速上來,高喊:“共產黨員模範帶頭、勇挑重擔”


架橋組長於文朋聽到連長指導員的聲音。他堅定地回答:“連首長放心!架不好橋,我就不是鋼八連的戰士!”


於文朋說完他躍身和戰士一起跳進壕溝,鏟除竹樁,踏著戰士肩膀,把橋頂起來從這岸拖到對岸又爬到岸冒著敵人炮火,把橋板拖過去,幾名戰士以人為梯當橋腿把橋頂起來。


可是,於文朋還不放心怕不穩固,又用雙手緊緊抓住橋頭不放手,他這才放心地喊:“架橋成功了,同誌們快上!”爆破組長在一排長曲忠的指揮下,林基竹小組迅速通過木橋,逼近大碉堡,鬼子見勢不利組織炮火猛烈炮轟我逼近碉堡的部隊。


這時,鬼子小林縣雄分遣隊的代隊長,舉起指揮刀向手下士兵大叫:“給我用炮狠狠地打,區區幾個土八路奈何不了我這鐵打的水道!再說吉山大佐的支援也正在路上……”


敵人的的炸彈象冰雹似的在我鋼八連官兵的身邊爆炸,一顆罪惡的炮彈在於文朋和呂指導員中間響了,二位英雄不幸犧牲在密集火力中。


正在指揮戰鬥的賈若瑜聽到二位英雄不幸犧牲,眼淚不由奪框而出,向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