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十四 章 可惜女子(1/3)

鑒於石溝崖地理位置的重要性和朱信齋部的嚴重危害,八路軍濱海軍區司令員陳士榘決定展開石溝崖戰役,拔掉石溝崖據點。


一九四三年十二月上旬,濱海軍區第六團(老六團)奉陳士榘之命,由贛榆地區調往日照縣甲子山區,作為山東軍區及濱海軍區的機動部隊。一九四四年一月,濱海軍區司令員陳士榘作出戰役部署。時值年關,濱海軍區提出了“殺豬(朱)過年”的戰鬥動員口號。


一月二十一日晚(農曆臘月二十六),寒風刺骨。擔任主攻的第六團在團長賀東生、政委吳岱的率領下,夜間從草坡、團山子、祉坊一帶出發,隱蔽行動,將石溝崖據點團團包圍。


與此同時,莒中獨立營進入紀家莊子以西陣地,準備打擊莒縣東援之敵,濱海支隊一個團進入沈疃西北高地,準備打擊沈疃和日照西援之敵,十三團一個連進入石溝崖以北陣地,防止朱信齋突圍,教導團二營在三莊、日照縣地方武裝也在泰石公路兩側嚴陣以待。濱海軍區司令員陳士榘、代政委劉興元親臨前線指揮。


“同誌們!”陳士渠站在前沿指揮所裏,向參戰的各團營連下達作戰命令,“你們老六團的戰鬥部署是:由四連、八連奪取西嶺炮樓;六連一個排奪取東嶺炮樓;占領製高點後,由二營殲滅石溝崖莊內之敵,將敵南北分割,攔腰斬斷。”陳士榘看了一下團長賀東生、團政委吳岱,接著說,“然後由一、二營圍殲北寨之敵,六、八連圍殲南寨之敵。”


賀、吳二人打了立正說:“是!我們一定要斬斷敵人的左臂!”


一支夜間飛來的隊伍,在石溝崖的西嶺上運動著,從這裏,你可以看到埋藏在山峪中的石溝崖莊,及朱信齋以七個月工夫和數十萬人民的勞力所修築的南北兩大圍寨,在莊南頭,有莒日公路橫插過去,伸向遠方的山凹中,莊的東嶺和西嶺,有著同樣的兩座孤立炮樓。


但是,隻要稍一轉移視線,你就可以發現?在四周的任何一個嶺頂上和岔路口都布滿我們的隊伍,區中隊的民兵,守衛在更外一層的陣地上。


“老八連上去了,不要幾分鍾就可以拿下西嶺上的炮樓!”在指揮陣地上,濱海軍區政委劉興元笑著向一邊也不例外地拿著望遠鏡的陳士榘司令員說。


“好樣的!”士榘高興地回答著。接著又說,“是的,不用幾分鍾,八連就包圍了西嶺炮樓,太好了,你看,六連的一個班又插來了,他們很決的鑽進鹿柴和鐵絲網,一排副王繼成同誌,一個人扛著梯子直向炮樓奔去,我們的火力便趕快封鎖住敵人炮樓眼。”


陣地上,梯子剛到牆根,一枚手榴彈從炮樓上拋下,王繼成同誌的伏在牆根,待到“轟隆”的爆炸聲過去,他又在一黑煙中立起,把梯子搭在牆上。


但是,還沒等豎好梯子,另一枚手榴彈又拋下來了,王繼成同誌照樣伏下身去,彈片都從他的頭頂腳旁飛走。於是,王繼成同誌躲過三枚手榴彈而終將梯子搭上。


五秒鍾之後,隻見王繼成同誌又出現在梯子的最高頂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