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二 章 替身狗腿(1/2)

今非昔比,十年以來酸白菜成了闊太太回鄉來了。因為特務工作化裝的需要,什麽樣的衣服鞋襪她沒有穿過呀。中國稱為“土貨”的旗袍,外國拴著彩色領帶的連衣裙。樣樣都穿戴過。


她有兩張和窪田站在連雲港海州鼓城之下的合影,一張是橫挎腰刀,一張是穿金戴銀就是明證。她現在穿一件毛料長衫,一雙白色高跟白皮鞋,腰間一把外殼形似王八樣的手槍——王八盒子。鵝蛋臉盤之間,稱勾鼻子之上架了一雙圓溜溜的淡綠色的遮光鏡,就在這雙遮光鏡後麵,一對賊溜溜的眼睛對她的故鄉怒目相視。


走在棗林小道上的酸白菜,自然也有甜蜜的回憶,那是她想起了小二五。自然也有知遇感恩的回憶,那是她想起了地主老剝削。是懷念、回戀的感情催促她的腳步,信步來到地主老剝削的家門。


老剝削的家門依舊,門前一對石獅子仍然張嘴對望。門上的油漆早已剝落了。象所有的人家一樣,門窗之物因堅壁清野被拿走了。過去寫過賬目的牆壁上,鬥大的粉筆字寫著:“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消滅漢奸走狗敗類!”


當年,這個壞東西進進出出的門庭間,有地雷炸過的痕跡,有鮮血和破碎的鬼子黃狼皮。這種今昔完全兩樣的光景,使她倒抽了一口冷氣。信步重又來到村邊的叢林。


忽然,異常嚴厲的叱吒聲迎麵而來,那聲音組成的小鬼子語言是:“起立!立正!”


初聞這種喊聲,她不自覺地打了個冷戰,釘子般地立住了。隨後在一瞬之間,她明白這是發生了什麽。原來這是“掃蕩” 醋大莊和禹屋村一帶地區的窪田司令官在練習口令。


單項練習這種“起立,立正”的口令,是壞東西窪田司令官經常的必修課程。


按照軍隊的習慣來說,作為司令官一級的軍官巳不是要喊口令的下級軍官了。也就是說,用不著自己親自喊口令了,倒是別的下級軍官要喊口令來迎接他了。但這是窪田發跡起家的一手,舊情難忘,舊景長存。後來竟變成了得意的必修課程。


原來,窪田這個壞東西在士官學校的時候,就喜歡練習喊口令。當壞東西第一次充任連隊的軍官,又恰恰輪到他當值勤官的時候,來巡視的上級壞東西軍官突然出現在會場。


於是,這個壞東西竭盡了全身的力量,喊出了:“起立!立正!”那威嚴的喊聲,用摔破了銅鑼,用深山獸吼等等形容詞,似乎都不夠味。在場的全體日軍聽到這種喝聲,一個個不由自主地肅然起立,驢樁般地立在那裏。


可是,那位前來巡視的上級軍官在這種喝令聲中,顯得聲威十倍。但他不明白這聲音來自哪裏?在人群之中努力搜找,也不能發現。正在迷惑不解之際,那位喊口令的人滴溜溜地一陣小跑之後,已經站在他的眼前舉手敬禮朗誦報告了。


這位來巡視的上級軍官俯視眼前,隻見一個又小又矮的“幹棗子”,帶值星官記號的軍人正在念念有詞,聲音就是從他身上發出來的。


窪田小小的個子,連他的四肢在內,似乎是一個大知了。按體積按音量兩者之間的比例,在自然界,大概隻有善於嗚叫的的蟲類,才能夠和他媲美的吧?實在是東西不大,聲音不小呀!


這位前來巡視的長官,原來就是考核軍官的長官,他的好惡大可決定不少軍官的仕途和官運。


雖然,窪田這個壞東西長得貌不驚人,但俗語說:“人不可以貌相,海水不可以鬥量嗎。”


於是乎,這位長官十分賞識山口異常出眾的口令,說:“這種喊口令之聲是大和軍人魂的丹田升官之聲,是武士道英氣的表露,是日本軍國主義威嚴的集中體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