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十 章 竹庭遇難(1/4)

一個星期過後,在一天夜裏,他聽到外邊汽車響,接著,他帶出牢房。鬼子又從其他牢房裏,帶出來一些人,站滿了一院子,最後他們被刺刀逼著,上了汽車。


王宏鳴心裏想今晚就要他處死了。他在汽車上不住的向西北望著,他想看到親人,他還想著那個小寡婦。他不是怕死,在鬼子的酷刑下,他並沒有屈服,他沒有出賣自己的同誌,難過的是現在他要向他們告別了。


大牆外,疲倦的西北風也不動彈了,陰沉沉的夜空中傳來幾聲貓頭鷹的淒厲慘叫。


他們被帶到野外,蒙住眼站成一大排子,槍聲響了。大家都倒下了,全都犧牲了。可是王宏鳴沒有死,他被川島芳子和趙虎臣等特務架上了吉普車,拉回了特務機關,同幾個日本軍妓關在一起。


這時的王宏鳴沒有被敵人的辣椒水、烙鐵和皮鞭征服,而在金錢和美女的誘惑下叛變了,並改名叫楊步仁。


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鬼子少將司令官窪田從沭陽、灌雲、新浦等地調集一千五百餘人與贛榆敵偽配合輪番對贛榆地區進行瘋狂“掃蕩”。


二十二日,敵集結六百餘人向贛榆城方向進犯,濱海軍區二十三團三營予以阻擊,給敵重大殺傷後撤出陣地,敵偽複北進重占贛城。二十三日,青口、贛城之敵分數路進犯山東抗日跟據地的濱海地區:一路經贛榆土城進犯劉夫村,一路經贛榆朱汪進占石橋,一路經贛榆錢海頭進攻黑林。


二十六日淩晨濱海軍區軍敵人激戰於旦頭西嶺,軍區機關迅速轉移。進入根據地之敵,分股四處掃蕩,黑林七土屋、康邑,埠地、石溝子、接莊、響石、葛墩埠等數十村之民房大部被敵焚毀。二十八日,敵各路部隊集結土城,旋分三路撤回贛城、青口、新浦,各返原防。到此敵之輪番報複“掃蕩”,曆時七天,始告結束。


贛榆戰役之後,偽縣政府異常驚慌,偽軍內部也十分混亂。偽縣長王成凱,為利用七十一旅殘部祁太和,楊步仁兩個營來支持殘局,特加委楊步仁為七十一旅代旅長,祁太和為一四二團的代團長。


不久,偽和平建國軍七十二旅旅長徐繼太率特務團八百人奉命於一九四三年底到達贛榆設防,增添贛城防次。原代旅長楊步仁部編為獨立團,後編入七十一旅序列為一四一團。徐繼太代旅長。專為鞏固贛城之據點,敵在城的東、東北、北、西北各三百米處增修了碉堡,派遣部隊加強守備。


贛榆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