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七 章 漢奸最壞(1/3)

一群漢奸追到後鄰的院裏,把小學芹抓住了。鬼子兵也闖進來圍者小學芹,一個鬼子的槍口頂在小學芹心窩上大聲問:“土八路的哪裏去了,你的說?”


這時,走進一個魁梧的大高個漢奸,瘦白刀刻臉,高鼻子,方嘴巴,留著一撮日本式小胡子,兩隻凶光閃閃的狗眼,冷笑著露出三個黃金牙,這就是有名的漢奸祁太和。


他是東鄉村人。從二十多歲起就在國民黨一區當區隊長,鬼子進了贛榆先對宋繼柳進行迫害,後又當上了漢奸,專和抗日人們作對。他已經加入了日本國籍,所以很瞧不起中國人了,幫著鬼子,非常毒辣地對待鄉親們。


此時,祁太和冷笑著揚起皮鞭子沒頭沒臉地對小學芹打下來,一麵大聲地喝問:“我們看見一個土八路跑進了這個門,你把土八路藏在哪兒了?快說出來!”


小學芹咬著牙忍受著鞭打,氣得忍不住了,就指著大罵:“呸,不要臉!喪盡天良的漢奸賣國賊!”


祁太和冷笑著說:“什麽漢奸賣國賊,你罵我算是白罵。我不是中國人,我入了日本籍,是大日本的國民!”隻有十二歲的戚學芹指著祁的鼻子問:“你有祖宗嗎?你的爹媽是中國人?還真是日本人?”祁太和被戚學芹問得惱羞成怒,大聲叫嚷起來:“好,你敢頂撞我!我看你有多硬的骨頭!”


祁太和呲著大黃牙,正要拔出戰刀捅小學芹,祁太和的小弟祁小二帶了幾十個人從外邊跑進來。


此時,戚大娘擠到前邊喊叫著:“祁隊長,鄉裏鄉親的,你幹什麽打孩子呀。”她哭喊著不顧一切地跑過去,護住小學芹再也不放,任憑皮鞭打在自己身上,敵人拉也拉不開。


祁小弟氣得搖搖擺擺,快步走到太和跟前,就去奪他的鞭子,一麵顫抖抖地說:“大哥,你瘋啦,怎麽能這麽對待鄉親,要打你就打我吧,我不能叫你這麽著。”


祁太和冷笑一聲罵道:“打你就打你,打死你個小鱉子子!”


罵著摟頭就是一皮鞭,把祁小弟打倒在地上。人群亂紛紛地圍上去,一陣哭喊嚷叫,分不清是多少人說話。


鄭小妹在黑屋裏聽著,紛亂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敵人又到這院來了,不由地一轉身,中口嫂忙按住她,屏息聽著。隻聽一群人央求著:“大哥! ……祁隊長!高抬貴手吧!……這裏沒有八路……”


漢奸祁太和冷酷地大聲說:“前些日子要求縣政府槍斃我的也是你們吧?!不行,這是土八路的鼠窩,給我搜!還有,把老百姓也押來,搜出土八路來再跟他們算帳!”


接著,槍托搗牆壁的聲音,不時傳出。磨棚裏邊,黑屋入口處,柴草也被翻騰得嘩嘩響。


“隊長!”忽然一個漢奸大聲地嚷叫,“看,這裏象是壘的黑屋子,弄開它,裏邊沒有人也藏著好東西,我們要發財嘍!”


“來!來!刨開它,找出人來非槍斃他們不行!鄭小妹和戚萬紅他們持槍對著壘上窗戶的地方。中口嫂也屏著氣息用手槍逼著黑屋的入口,黑屋裏一陣熱血翻滾,緊張地等待著最後的決鬥。


突然,冬冬地幾聲震響,房頂牆壁嘩嘩地掉起土來,壞蛋們用大鎬來扒黑屋的牆壁了。


鄭小妹感到一種異常的幹渴,使勁咽了一口唾沫。中口嫂小聲命令著:“把手榴彈準備好,王同誌帶領往村北衝,我們小隊掩護。”


大家小聲應著。接著又是冬冬地幾聲震響,呼嚕一塊土塊從一人高的牆壁上掉下來。戚萬紅機靈地接在手裏放在地上。酒盅大小一縷陽光從牆窟窿裏射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