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六 章 美女英雄(2/3)

“吃吧,同誌們,快吃吧!”


“一起吃吧,別光我們吃啊。”有幾個人說。


“不用客氣!”中口嫂忙擺手說,“我吃過啦。”


鄭小妹、小學芹見中口嫂不吃也都不吃了。彭大村、相小站也就不好意思再吃。新來的這一群,哪有心思客氣,一人抓起一個煎餅吞吃起來。


中口嫂趁這工夫把孫連國、彭大村、相小站叫到一邊,跟他們商量怎樣出去了解一下情況,打聽一下武工隊其他幹部的下落。說了一會,每個人帶上一個地瓜幹煎餅就走了。


此時此刻,學芹坐在大門口,托著下巴看著這群吃煎餅的人,端詳著每個人的特點。雖然隻經過簡短的談話,她也記住了幾個人的名字。那個蹲在槐樹底下的黑大個圓臉小夥子叫馬維寧。有兩個人坐在東廂房門口蒲團上,都是黃病色細高個,那是縣大隊的兩個戰士,四方臉的叫高大和,長條臉的叫相二黑。


這二人仿佛在這村住過,兩人小聲商量著什麽,露出想趕快離開這裏的神氣,小學芹斷斷續續地聽到一個說:


“……這一帶危險,先回家隱蔽。中口嫂,一個日本婦女,懂啥,誰跟她?……”小學芹看不過去,忍不住哼了一聲,向坐在旁邊的鄭小妹遞了個眼神。鄭小妹見她太露骨了,輕輕打了她一下。


中口嫂把相二黑叫到影壁前邊小聲說著話。他們兩個好象在說過去在一起的熟人似的,互相提問著,一會抬起頭來想一想。這時傳來了一陣腳步聲,人們吃驚地都立越來,聽著影壁外麵是大娘的聲音:“是自己人回來啦,沒有事。”


大家聽了都探頭往外看,就聽見一麵說著話,從影壁外邊閃進兩個人來。


一個稍矮的人是亂蓬蓬的頭發,光著腳丫子,褲腿撕得破破爛爛,臉上一層黑糊糊的泥垢,二行白牙,叫了聲,“同誌們!”跑到台階邊把挾著的破夾襖放下。


孫連國仔細一看,原來是戚萬紅。另一個細高個穿著肥大的褂子,敞著懷,褲子撕斷了半截,成了短褲衩,黑瘦四方臉,抿著嘴,好象很吃力地把一個布口袋放到地上,隻聽咕冬一聲,不知裏邊裝的什麽東西。隨後立起來叫了聲:“嫂子女隊長、小妹、小學芹,嗬,連國跟大村也在這兒哪!”


中口嫂他們一看是老六團的交通員方曉同誌。


“哎呀,想不到咱們還能見麵呀!”


“隊長和指導員呢?”


“宋隊長受了重傷,抬回來藏在‘墳’裏了,指導員下落不明。”


戚萬紅聽了吃驚地嗯了一聲。中口嫂看著萬紅,擔心地小聲問道:“戰鬥打響時,指導員不是還和一小隊在一起的嗎?”


戚萬紅說:“是啊,後來戰鬥一打響,我們都衝上去了,就犧牲了。”


小學芹過來說:“二位大哥快些吃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