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六十三 章 英雄日女(1/4)

大娘累的小聲哼哼著。中口嫂坐起來,靜靜地聽著,心裏想:不知小隊還在不在小鄭園村?宋隊長和剛來的指導員的意見有沒有統一,真叫人焦心。不覺憂慮地說:“真上太奇怪了,怎這麽早雞就叫了!”


“哎……”戚大娘也歎口氣說,“這兵荒馬亂年頭,連雞叫也不準了。”


鄭小妹也坐起來摟著中口嫂的肩膀輕輕地笑了一聲問道:“嫂子,你在想什麽哪?”


中口嫂看著鄭小妹小聲地說:“我什麽也沒有想。”


鄭小妹雙眼紅了起來,湊到中口嫂耳朵邊說:“得啦,我的姐,我知道,你在想上天英勇負傷的丈夫中口同誌了吧?”


“別……”中口嫂紅著雙眼說,“別瞎扯啦,沒影的事!我在想小隊上的問題。


小學芹早把頭擠過來聽著,在旁邊忙衝鄭小妹插嘴說:“嫂子可不象你,成天想著相保瑟、保琴的,來封信就象寶貝一樣藏著,恨不能明天就叫他娶了你才好!”說完不知輕重地笑起來。


鄭小妹一下子按著小學芹的腦門,小學芹這才想起說走了嘴,一下子縮在中口嫂懷裏,含著兩歲淚水直是小聲央告道:“好姐姐別傷心,俺不是有意的……”


戚大娘輕輕地噯了一聲說:“中口先生所負傷快好了,一部地下的同誌也被大特務芳子趕出了青島,不知去方,現隻有牢牢地記在心中吧,有機會咱一不定給他們了出氣!”


空中一陣呼呼的風聲刮過。鄭小妹靜下來聽了一下,指了小學芹一指頭,回頭輕輕地摟著中口嫂的肩膀說:“你聽說了嗎,咱們三個這麽好也有人眼紅,胡說什麽咱們是幹姐妹,小集團。我真想把這些造謠的人找出來撕爛他的狗嘴。”


小學芹聽了也生氣地哼了一聲說:“說這話的人是吃飽了撐的,閑著沒有事放辣臊屁。人們願意好,誰也管不著,偏要好!一塊活一塊死,非好一輩子不行呢!


“別……”中口嫂說,“別為這些閑話生氣,咱們好不是對打擊敵人沒有壞處嗎?管它做什麽呢,有那生氣的工夫不會學習學習麽!”


正說著,看見路上有群眾從東跑來,中口嫂想打聽一下東北麵的情況,便起身迎上去。鄭小妹、小學芹忙跳起來跟著。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